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专家预测新赛季下滑球员:奈特最热门 艾弗森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个赛季NBA都会涌现出几匹黑马,同样也会有些球员超常发挥,但这些球员能否连续第二个赛季依旧有抢眼表现呢?这就要打上一个大问号,北京时间9月27日,NBA著名撰稿人约翰-霍灵格在他的新书《职业篮球预测》中就提到了这个问题,并且他也有一种方法能判断出谁在经历了一个辉煌的赛季后将会让人们跌破眼镜。

  山猫队控卫奈特或许是个再好不过的例子,整个2004-05赛季他的表现堪称惊人,而
之前他则是一位被奇才队所放弃的球员。29岁的奈特在上赛季联盟助攻榜上名列第二,断球列第五并且首次在职业生涯中取得平均每场双位数得分,因此他的“每分钟效率值”由2003-04赛季的13.62升至如今的18.06。但很明显奈特能否在新赛季中继续这样的表现非常值得怀疑,有一种可能就是打回原有的水准,因为像他这样年龄的控卫正值“撞墙”的时候。

  但如果要确定这位球员的确打出超常水准,那么就需要更科学的统计方法来作为判定的标准,有一种有趣的公式叫“侥幸定律”,奈特则是上赛季“侥幸定律”的首席代表,但并不是每位球员都可以使用这条定律,因为必须符合三个要求:年龄至少28岁、每分钟效率值超过14、相比较之前一个赛季效率值至少增加3。上赛季这条定律已经证明了它的准确性,有7位球员符合评定要求,他们分别是:马克—布朗特、文-贝克、安东尼奥-丹尼尔斯、埃里克-丹皮尔、杰夫-麦金尼斯、穆托姆博以及斯科特-威廉姆斯,其中贝克和威廉姆斯几乎没有表现,而剩下的5名球员中只有穆托姆博取得了较上赛季更好的表现,除此之外公式的创始人还对过去20个赛季所有的符合人选使用了“侥幸定律”并发现10位球员中只有1位能打破常规取得更好的成绩,而90%的球员在来季的表现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今年“侥幸定律”的候选人吧,他们分别是:奈特、奥塞拉-哈灵顿、弗雷德-霍伊博格、阿伦-艾弗森、麦克戴斯以及杰伦-罗斯,而每个人都将会有接近3点的下滑趋势,不过预计麦克戴斯将会“幸免于难”,作为一名伤愈复出不久的球员,他的表现仍应该处于上升阶段。

  艾弗森出现在这份名单中多少会让人感到有些意外,但这个定律的含义只是球员较上赛季个人成绩有所下滑,如果“答案”每场降至20分的话,他仍然是联盟中最优秀的得分手之一,而之前他就有两个赛季尝试过每场21.12分和19.22分的表现,另外30岁的年龄也是阻碍他上升的主要原因。

  奈特无疑是整份名单中最被“看好”的球员,他在上赛季的表示实在太过惹眼,而他过去7个赛季根本无法与之相比,因此新赛季数据上的跌落也在情理之中,同样这对于山猫来说也是一份重要的信息,因为奈特想要重现05-04赛季抢眼表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原因之一就是球队签下了新秀控卫里蒙德-费尔顿,初于培养新人的目的,山猫不得不考虑将一部分的上场时间划分给他,而一旦后者表现不俗,那么取代奈特成为主力也是迟早的事。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