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雄鹿03新秀重回球场 NBA名宿称T.J与斯托克顿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2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休斯顿纪事报》,除了挑得状元安德鲁-博格特、续签迈克尔-雷德外,雄鹿队在今年夏天的收获远不止这些,他们在2003年选中的控卫T.J-福特即将在新赛季重新登场亮相。

  这位曾因脊髓组织受伤而不得不缺席整个赛季的潜力之星已经开始了恢复性训练,当人们看到他在球馆中一次又一次的跳投时实在有些吃惊。这还仅仅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伤愈后的福特已经完全可以随心所欲的运球、移动、跑跳,而更重要的是他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一想到还有几周训练营就要开始实在很开心。”福特说:“这让我等太久了,一段漫长的艰熬终于过去了。”

  自从福特受伤后,他整整休养了超过1年半的时间,在新秀赛季第55场比赛中,福特想通过拆挡将球送入,但没想到的是他不慎与对手相撞并倒地不起。事后经过检查被诊断为脊骨轻微擦伤,但手术过后他才清楚自己需要一段漫长的休养期,而如今他实在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能够重回赛场,“当时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肉体上都很痛苦。”他说:“因为当我一开始受伤时,我估计自己会很快复原,就像过去我所受的伤一样,但它整整持续到赛季结束,而之后我想靠夏天的调养重返球场也未能实现,这样一来我又失去了一个赛季,实在太艰难了。”

  这样的经历对于一位从4岁便开始打球的人来说尤为痛苦,还在读高中时福特便是校队中呼风唤雨的人物,进入德克萨斯大学后他更是耀眼夺目,并率领“长角”队一路杀进联赛四强,2003年选秀大会上志在重组的雄鹿队毫不犹豫的用第8顺位将其挑中。在刚加入NBA时,福特也并非顺风顺水,5尺11寸162磅的身材始终饱受人们的质疑,但他很快用自己的实力打消了人们的疑虑,新秀赛季所参加的55场比赛中平均每场贡献7.1分以及6.5次助攻,这样的成绩对于一位新人来说的确不容易,而一时间人们也都坚信他必将成为明日之星。

  “我知道这话听起来会有点疯狂。”昔日NBA球星及教练约翰-卢卡斯说:“但我一直认为自己是NBA历史上最顶尖的三位不靠身体打球的控卫之一,而另外两位则是约翰-斯托克顿和T.J-福特,是的,他打球太有智慧了,能如此懂得如何去做一位控卫实在难以置信。”

  如果训练营中人们发现福特的跳投命中率有显著提高的话,这将是他之前苦训的结果,在过去几周内,福特每周花5天时间训练跳投,每天至少投中500球,“T.J依旧出色,因为他在训练上花了很多的时间。”卢卡斯说。(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