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诺维茨基要坚持到2012年 为国不遗余力得众人赞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诺维茨基在欧锦赛上一次次带领德国队闯关成功,德国媒体也就一次次将这位小牛队球星捧成了神。诺维茨基最让德国人满意的,就是他在功成名就的情况下,还不遗余力代表国家队比赛。德国篮协主席格古斯甚至表示,希望诺维茨基坚持到2012年奥运会,尽管那个时候诺维茨基已经34岁,但是格古斯却表示:“篮球运动员,年龄大一些也同样可以有好的表现,更何况,从欧锦赛可以看出,诺维茨基是球队的领袖和灵魂。”

  就连参与到德国体育台DSF评论工作的前

网球明星贝克尔,也称赞了诺维茨基为国效力的精神。德国媒体普遍认为本届欧锦赛成了诺维茨基一个人的表演,他也无可争议地成为整个大赛最出色的球星。正是有了2003年欧锦赛早早出局的教训,诺维茨基才会在这一次每场比赛都带领队友全力出击。

  按照计划,诺维茨基准备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就退出国家队,他很清楚自己肩上的责任,不过他也希望德国年轻一代篮球运动员能够尽管涌现出来,“这些年里我在国家队看到的都是老面孔,而其他欧洲国家却能不断有新鲜血液加盟。”

  和姚明在中国一样,德国的NBA报道和转播也都是围绕着诺维茨基进行,德国打篮球的孩子们穿得最多的就是小牛队的

球衣。随着德国队在本届欧锦赛节节胜利,诺维茨基的父亲约尔格也同样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约尔格这一次跟随诺维茨基去塞黑观看欧锦赛,不过他的工作和篮球无关,身高1.90的他是一位画家,不过这也不影响他对儿子的表现感到骄傲。

  诺维茨基年薪1400万欧元,不过约尔格仍然会不知疲倦地做着自己的工作。很多人对约尔格的做法感到不可理解,不过他自己却很传统,仍然想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确保给自己的孩子们留下一份遗产。诺维茨基最让父亲感到骄傲的,是他总会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约尔格本身也是位手球运动员,妻子和女儿则都是篮球国手。父亲对于孩子们是否从事体育,参加什么项目其实都并不在意。诺维茨基的姐姐将在10月中旬为约尔格夫妇生下一个外孙,有趣的是这竟然成了约尔格要去观看欧锦赛的理由,“真难以想象,都这个时候勒,我老婆子还要去度假,所以我也干脆跟着德克去塞黑了。2001年土耳其欧锦赛我也去了,现场看球的感觉的确不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