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艾弗森现身引来山呼海啸 NBA高矮巨星上海滩相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上海报道 一天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倘若他未来和姚明搭档,是否能够夺取总冠军,艾弗森笑了,很识趣地说:“我敢肯定如果我们俩在一起打球,那么我们肯定会拿下总冠军,一点问题都没有。”当然,“答案”也很老实地承认他对中国篮球的了解仅限于姚明,“他是一位很高也很伟大的球员。”

  一天之后,周日下午,在中国人气最高的两名现役NBA球员,同是锐步公司旗下代言
人的艾弗森和姚明终于相聚上海滩,星光格外璀璨。这个时候,身高不是问题,NBA目前身材最高的巨星和身材最矮的巨星谈笑风生,1米83的艾弗森人气甚至超过2米26的姚明。

  艾弗森发疯

  艾弗森和姚明相会的舞台搭在八万人体育场入口处下面的外场,按照美国的街球风格搭建了一个四面环绕铁丝网的铁笼,里面铺上一米多高的舞台。活动在下午四点开始,但到了下午三点,这个舞台外面就人山人海,挤满了欲目睹“答案”真容的球迷,随处可见死忠球迷打着“我爱你,Iverson”、“AI#3”的标语牌,激动与兴奋就像一个巨大的气场,笼罩在周围。

  铁笼子贴着许多关于艾弗森和姚明的海报,而分别画着他们头像的“注意高手出没”的酷炫海报格外引人注目。球迷们的尖叫声自始至终就没有停歇过,或喊着艾弗森的名字“Allen”或者喊着他的姓“Iverson”。到了4点钟,活动开始的时间,一位黑人登上舞台,没有看清“庐山真面目”的球迷山呼

海啸起来,搞得那位黑人老兄诧异地四周望望,然后走到一边坐下。

  一直到热辣女郎劲舞和拉风少女少男狂热街舞之后,4点30分准时到来的时候,空气突然爆炸,尖叫、欢呼、口哨、吹气棒碰撞的巨大声音无可遏止地响起之后,每一个人都认识到在中国最受欢迎的现役NBA球员艾弗森来了。本场活动主持吴大维介绍艾弗森的时候,很多球迷的声音分明带着激动的哭腔。“我的脑袋现在缺氧了!”一位女球迷激动得发晕。看着传说中的艾弗森活生生,甚至一脸腼腆和羞涩地站在舞台上面,球迷们压抑多年的对这位狂野小子的爱,终于痛快淋漓地宣泄出来。

  当艾弗森向球迷们问好,挥手向他们致意的时候,能够描述场面的只有两个字:疯狂!蓝天白云之下,一群人为了一个人忘情地手舞足蹈甚至癫狂,他的名字叫做阿伦·艾弗森。

  艾弗森姚明相会

  吴大维说艾弗森请来了一位特殊的本地客人,球迷们就鼓噪起来。那个人一定就是姚明。已经有球迷们开始高呼姚明的名字,而艾弗森在介绍说,“他来自上海,现在也在这里,他的篮球打得非常好,性格也非常好,是一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

  话音未落,姚明从舞台一角冒了出来,笑容满面地与艾弗森握手。NBA历史上现役最高的巨星与最矮的球迷就这样相会在上海滩。在主持人介绍的时候,姚明低下脑袋,用英语向艾弗森介绍着什么,艾弗森笑着回应。被问起要介绍艾弗森去上海什么地方玩时,姚明想了想,“新天地吧。”然后又低下头来为艾弗森介绍新天地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然后,就有了也许是史上最为豪华的二对二街篮对抗,锐步二对二街篮冠军周文博与高天一组,与艾弗森和姚明打对抗。两名小伙子不出意外地8比15落败,但当他们与艾弗森合影,并且得到艾弗森和姚明的签名篮球时,台下的球迷差一点嫉妒得晕倒。而在之后的花式篮球表演中,来自北京与上海的小球手的精彩表现看得艾弗森啧啧赞叹,甚至主动要求一位上海小球手教他如何一次特别漂亮的花式运球,惹得现场嫉妒声音再次狂起。当两位艾弗森的少女模仿者登上舞台,艾弗森搂抱了其中一位小姑娘,很多女球迷艳羡得发狂……

  傍晚5点5分,活动结束,保安们如临大敌地护送艾弗森进入灰色别克“座驾”,疯狂的球迷一边喊着艾弗森的名字,一边跟在车后猛追。签名既然无望,那就不妨多看一眼。因为在25日晚上参加一个Party之后,艾弗森一行将在26日下午启程返回美国,结束他的第一次匆匆四天访华之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