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艾弗森:我会成为孩子们榜样 姚明出色但我能突破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猛上海报道 无论何时,艾弗森说话总是那个腔调,波澜不惊地使用同一个分贝。台下的叫喊声再热烈,也只能让他举起一支胳膊,打出一个V字型的手势,可就是这个轻微的举动,也有无穷的杀伤力,令许多记者都摈弃了职业守则,发出惊声尖叫。

  “That's cool,man(挺酷的,哥们)”,这是艾弗森爱说的一句话,跟他这个人一样,他是挺酷的。在参加锐步的商业活动之余,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酷意毕现。

  Q:艾弗森意味着问题和答案,那最近一次你在球场上和球场外遇到问题是什么时候,是怎么样的?

  A:最近一次我在球场上遇到问题,是我上个赛季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而最近一次我在球场外遇到麻烦,就是今天了。

  Q:你是说媒体让你觉得太麻烦了吗?

  A:我还是很喜欢媒体的。可是我希望媒体只关心篮球场上的我。可篮球不是我的全部,而除了篮球之外,生活中我还有另外的许多问题要处理。

  如果想知道我是不是觉得麻烦,看我的脸就可以了,如果我在微笑,说明一切还好。

  Q:你有很多的球迷,其中很多人是年轻人,那你觉得NBA的球星们包括你,是否应该成为这些孩子们的行为榜样呢?

  A:我想,他们的爹妈应该是孩子们的行为榜样。我知道,事情不是我说的这么简单,作为球星,我们当然也有自己的责任。可是有一点孩子们要明白,如果孩子们没法明白,那些试图去帮助自己孩子们的父母要明白,篮球明星也是平平凡凡的人,我们也会时常犯错误。父母才是孩子们每天要面对的人,照顾孩子们长大,是他们父母的责任,不是我们的。当然,我们也应该作出榜样,因为我知道,孩子们在看着我们,我们的一举一动他们都盯着看。就像我刚才说的,他们要学会分辨。

  我有自己的孩子,我会成为他们的行为榜样。

  Q:你的新秀赛季,从个人成绩表现来说非常出色,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的新秀赛季成绩是所有NBA球员里最好的呢?

  A:当然,我是这么想的。但是,我想说,我就是觉得这是上帝赐予我的一种超凡的能力。可是联盟里还有很多伟大的人,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张伯伦,他们的新秀赛季同样非常出色,他们有属于他们的时代。我所做的,就是用我的努力创造属于我自己的形象,其他人也很伟大,可我的就是我的。

  Q:我们都知道总冠军是你的目标,可是按照费城如今的实力很难在近期完成这个目标,那你对下个赛季有什么样子的展望,以及如何评价夏季的人员变动?

  A:我想我们已经达到了我们需要的地步,我们有足够优秀的球员,夏天的时候也为球队找到了足够好的新鲜血液,我的新球鞋非常漂亮,总而言之,我们很不错。从我进入联盟的第一天起,我就觉得我们的球队是这个联盟里最好的球队,我一直相信我们可以拿到冠军,每个赛季之前我都是这样想的。

  Q:进入NBA之后你从来没有离开过费城,什么让你一直呆在那儿,如果你没法在费城得到冠军,你会选择另外一个城市吗?

  A:我希望自己可以在费城退役,这是对费城的球迷和孩子们负责,当你看一个球员穿着费城的

球衣打了十年球,然后突然之间他穿上了别的球衣,这就好像给他们当头一棒一样。

  夺冠确实是我的目标,可如果是我一直留在费城,没有冠军的终结职业生涯,我也可以做到,我不会为了冠军而去别的城市的。我觉得,费城对于我来说,是最佳的夺冠的地方,而我一定可以在那成功。

  Q:姚明刚刚进NBA一直到现在,你对他的印象有没有什么改变?

  A:我一直觉得他是个很出色的球员,而且我可以感觉到他一天天在进步,他距离自己的顶峰还有不少的路要走,总是,他是个很危险的大个子。不过,我能突破他。

  (《篮球先锋报》专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