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如期返美备战季前赛 不忘称赞建联天赋极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8:1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前段时间,国内许多媒体推测姚明由于飓风“丽塔”袭击休斯敦将肯定改变原定于9月26日返回休斯敦参加火箭队赛季前备战的计划。不过,昨天在艾弗森访华的现场,记者就这个问题向姚明本人求证,姚明表示说:“我还是会按照原计划与队友会合,我从来没说要晚走,那些都是媒体自己推测的罢了。”他说,9月26日他将准时登上飞往休斯敦的班机去备战下个赛季的比赛。

  其实,姚明和广大球迷一样在关心着休斯敦受灾的状况。由于“丽塔”飓风在得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交界的地方登陆后风速迅速减为二级,“丽塔”飓风重点袭击的是两州交界的几个小城镇,而这些地方的人们早已经撤离。截止目前还没有任何“丽塔”飓风导致休斯敦人员丧生的报告,而且“丽塔”飓风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也比人们预想的要低很多,所以姚明将按照原来的计划准时返美。

  艾弗森此次中国之行的主题是“我就是我”,姚明作为上海的东道主也陪同他和上海的球迷见了面。在谈到自己在NBA的经历时,姚明很谦虚地表示:“自己与已经在NBA打了10年球的艾弗森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他还

幽默地套用一句广告词形容自己在NBA的前景:“我才刚上路呢!”

  随后有记者问姚明的脚伤是否会影响他备战新赛季的比赛,姚明肯定地说:“应该说没有影响,我的脚伤恢复得很好。”就之前艾弗森谈到如果姚明能和自己联手将100%夺得NBA总冠军的问题,姚明也笑呵呵地说:“那也要经过努力拼搏,艰苦训练,世界上没有100%的事,我想我们即使在一起,也需要点运气才能获得总冠军。”在谈到自己在国家队的内线搭档易建联时,姚明诚恳地说:“阿联是个天赋极高的孩子,但是需要有经验的教练去挖掘他的潜力。他曾经给我带来无限惊喜,如果2008年他能够真正成熟起来,他会对

中国男篮有极大的帮助。”

  在结束采访前,姚明对

火箭队新赛季的前景进行了展望,他说:“我们有很大的潜力打进前四,但要通过刻苦训练来挖掘,如果潜力完全开发出来,我们肯定能进四强甚至走的更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