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回家感觉不错:光在意别人评价那就别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3:36 扬子体育报

  本报实习生邢娟报道 昨天中午的一场小雨,把南京从火炉中拯救了出来,虽然天气灰蒙蒙的,不是很好,但至少让人呼吸起来顺畅多了。就是在这样天气中,唐正东回到了自己的母队。

  回到江苏,整个人都轻松了

  昨天下午3点不到,队员们就提前进入体育馆,宫鲁鸣昨天上午就从常熟赶回来指导小伙子们——和往常一样,江苏队员的训练在轻松有序的气氛中开始了。大概过了十多分钟,馆内出现了一个久违的身影,正是打完亚锦赛刚回的唐正东。

  唐正东甩着膀子走进来,和教练队友们一一打着招呼,亚锦赛的糟糕表现,以及来自各方面的舆论和压力,似乎并没有给唐正东带来多少心理阴影。徐强开玩笑 “你是不是又睡过了?”唐正东也打着哈哈回了一句为自己找理由——亚锦赛的一切,似乎未曾发生过。

  除了胡卫东以及在前天训练中扭伤脚的胡雪峰,所有队员都在宫鲁鸣指挥下,开始了训练前的准备活动。虽然前天刚赶到南京唐正东还没怎么休息就赶到仙林和球队会合,但他并没有丝毫“偷懒”,唐正东甚至谢绝了队里再让他休息几天的“优待条款”,自觉地上前一起做起了准备活动。

  宫鲁鸣亲自做示范,要求队员们把韧带充分拉开,由于动作比较夸张,整个场面非常轻松。而唐正东也总是和身边的队友有说有笑。看得出,回到母队的他,好象已经把在国家队时的郁闷全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随后,唐正东和胡卫东胡雪峰一起练起了投篮,三人有说有笑,时而还互相在彼此投篮的时候吓唬一下。看唐正东的小勾手还是一如既往地准,胡卫东开始挠他痒逗他,唐正东终于罚丢了一个。没一会,大唐又被召去当“人肉靶子”。教练让大唐站在罚球线,让其他队员一个一个轮流来挤他,把他挤出罚球线就算赢,否则就输,输的都要罚做俯卧撑。一轮下来,撞的有,拽的有,抱腿的也有,不过最后似乎没有哪个队员逃过做俯卧撑的命运。在和队友交融的欢笑声中,记者问了一句,回家感觉怎么样?“整个人都轻松了!”唐正东憨笑起来。

  不担心

十运会的状态

  “不管别人怎么说,我做好自己的就可以了。要光在意别人对你的评价,那每个人活的都太累了。”当被问及之前媒体称他已经失去进入国家队机会时,唐正东如是说。谈到十运会的目标和打算,“好好打,尽力打好,也不是光说打好就可以了,关键就是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唐正东躺在对他来说实在是太小的床上,很有力地说出了这番话。

  “很多人担心我会因为在国家队的低迷状态而失去信心,放心,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唐正东很严肃的说,“我清楚自己的实力,在国家队表现不好有很多原因,回到以自己为核心的江苏队里,我相信很快会重新找回状态的。”

  唐正东真不担心自己会继续低迷,还挤出点“家庭时间”—— “今天约了女朋友吃饭的,还有丈母娘。这么长时间了,好久没见家人,明天我妈也要来看我。”这也算是亚锦赛和十运会间隙忙里偷闲和家人聚一下。本周日,江苏南钢就要结束在南师的封闭训练,回到体院继续备战十运。唐正东也要摆脱亚锦赛的阴霾,投入到正常的训练中,是为江苏

男篮的十运征程努力,也是为重新证明自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