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NBA君主夺冠之四大关键因素 中国福星助咸鱼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2: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1日,尽管君主队最后5分16秒未能投中一球,但还以62-59击败太阳队,以3-1淘汰对手,夺得了球队历史上首个总冠军。中国球员隋菲菲、苗立杰虽然身在国内,没有参加季后赛,但是她们同样将获得总冠军戒指。

  君主队本赛季能够夺冠,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是老帅怀森纳特的战术,他的战术说白了就是防守至上,这一思路在NBA已经证明是成功的,从上赛季马刺活塞总决赛的防守大战就能看出。怀森纳特认为,一支球队在手感好的时候赢球很正常,但难的是手感不佳的时候也能赢球。

  本赛季苗立杰的数据并不好看,一定程度上也与主教练让她加强防守有关。

  第二是君主的人员搭配。本赛季君主队保留了两位老将:

中锋“大姐大”尤兰达-格里菲斯和前锋佩妮切罗,两人成为球队核心,尤其是格里菲斯,这位全明星中锋上赛季结束后就想退役,但为了总冠军,她决定再打一年。今天当终场哨响的一刹那,格里菲斯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还有两个主力值得一提,那就是鲍威尔和劳森,两人屡次扮演“关键小姐”的角色,尤其是鲍威尔,9月9日,她在常规时间结束前4秒投中一个不可思议的绝命三分球,为君主赢得加时机会,最终她们战胜休斯顿彗星,挺进

总决赛

  第三就是君主的运气,本赛季主力后卫沃克受伤后,怀森纳特将布朗森提到首发大前锋位置上,没想到这个不显山不露水的球员一下爆发了能量,每场比赛都有许多篮板,

  主教练怀森南特当时将布朗森提上来,实际上是不得已的赌博,没想到掘到了一座金矿。

  第四就是君主的场外因素。萨克拉门托虽然是加州的首府,但实际上是个不甚繁华的小镇,除了州长施瓦辛格外,国王和君主球员是这个城市最大的明星,NBA和WNBA比赛也是当地民众不多的娱乐项目。本赛季君主的上座率堪称是WNBA中最高的,球迷如火如荼的热情让君主士气大振。

  最后顺便提一句,苗立杰隋菲菲两名中国球员也可以说是君主的福星,她们加盟的一年就让君主咸鱼翻身,获得了总冠军,也让当地的华侨对于君主更加关注。

  (刘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