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伊比利亚双枪最耀眼 都为主力位置放弃加盟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报道 北京时间9月17日,西班牙与塞黑的第一场小组赛。何塞·卡尔德隆持球突破,交叉步运球晃过雅里奇,又用一个传球的假动作骗过里布拉恰,轻松上篮得分。看台上,一位白发老人不住地点头,对他后面那位穿西装的先生说:“这家伙可真不错,你找了个好后卫。”这位白发老人是在NBA鼎鼎大名的“关键先生”杰里·韦斯特,他现在是灰熊队总经理,而坐在后面的,是多伦多猛龙队球探主管斯科特·霍华德,今年8月,在霍华德的大力推荐下,卡尔德隆被猛龙签下。

  对于是否前往NBA打球的问题,卡尔德隆也曾犹豫过,因为NBA优秀的后卫实在太多,他担心自己到了猛龙打不上比赛,影响明年世锦赛的状态。不过,霍华德倒是对卡尔德隆充满信心:“何塞拥有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这让他到了NBA也会轻车熟路。和很多欧洲优秀后卫相比,何塞最大的优势是速度,在一对一的情况下,他不惧怕任何人,而这正是NBA后卫最需要的,况且他打球很无私,在欧锦赛上,我很高兴地看到了这一点。”

  霍华德并不是唯一高兴的猛龙高层,球队总经理巴伯考克在看完三场小组赛之后也很满意:“我喜欢卡尔德隆的一切,他很快,很强壮,投篮又准,他是那种先想着传球的后卫,这正是我们需要的。”

  卡尔德隆在伊比利亚半岛人气极高,在得知加索尔将缺席欧锦赛的消息后,西班牙媒体曾作过一次民意测验:谁将成为国家队的新领袖?结果,卡尔德隆得票超过两万,比后场搭档纳瓦罗高了八千票。球迷对卡尔德隆信心十足,但他本人却非常谦虚:“可能是因为我被NBA选中了,所以人气才会这么高。取代加索尔成为领袖?这根本是不可能的,国家队需要他,我们都想念他,看着他在场边解说,感觉很奇怪。”

  仅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卡尔德隆确实不是西班牙队中最让人激动的球员,他场均贡献12.7分和2.7次助攻,但他的后场搭档纳瓦罗平均每场却砍下23.7分,在欧锦赛得分榜上仅次于诺维茨基。与拉脱维亚的那场加时大战,纳瓦罗一人砍下35分,罚球24罚22中。作为一名后卫能得到这么多罚球机会,你可以想象纳瓦罗的突破能力是何等惊人。实际上,在西班牙,人们一般不叫纳瓦罗的名字,而是叫他的绰号——“La bomba”,这是炸弹的意思。

  纳瓦罗其实早已被NBA的球探注意,2002年,华盛顿奇才队就用第40号选秀权挑中了纳瓦罗,但他没有去NBA报到,继续留在巴塞罗那队打球。为什么不去NBA?25岁的纳瓦罗表示:“也许我有一天会去NBA,但绝对不是现在,我希望能到那里打主力,否则,还不如留在家里,这里有我熟悉的一切。”

  一个要远行,一个很恋家,但脾气不同的西班牙后场双枪配合绝对没有问题,西班牙主帅帕斯奎拉说:“他们都不高(卡尔德隆1.90米,纳瓦罗1.91米),但能量都很惊人,那些内线的大个子都愿意听他们的指挥,这是后卫最需要的气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