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球员是救星还是灾星? 球星哀叹遭遇最困难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48 体坛周报

  为了本届欧锦赛,32岁的里加多在4年半之后重返法国队,加上23岁的帕克也在暂别国家队两年之后重新露面,法国媒体赛前认为,这是法国篮球历史上最强的一届国家队。虽然备战期间的热身赛上连续5场落败已经敲器了警钟,但是仍然没有人会想到,这样一支明星汇萃的法国队竟然在小组赛上只赢了一场!

  虽然没能像齐达内(不久前回到了法国国家足球队)那样力挽狂澜,但是里加多的经
验仍然是法国队的财富。问题出在他并不是真正的主角。作为最有号召力的NBA明星,帕克令人失望的状态和法国队苍白的表现息息相关。

  没有人怀疑帕克在NBA上的成功,但是在欧锦赛上,大失水准的帕克仅仅活在自己的阴影中。有多少希望,就有多少失望,帕克的身份也一下子从所有球迷崇拜的偶像变成了指责的对象。很多球迷甚至下出了这样的结论:如果说帕克是法国队的救星的话,还不如说是灾星。

  的确,帕克个人进入了一个死胡同,陪葬的是整个法国队。没有帕克的法国队胜过有帕克领衔的法国队?这是一个难以接受的答案,但是在贝尔格莱德却成了一个不争的事实。通过三场小组赛可以看出,帕克上场的时候法国队的表现很糟,而当里加多充当组织者的时候,传接球井井有条,迪奥的反击也卓有成效。

  作为法国队的头号武器,帕克没有给对手形成任何有效的杀伤力,他应该承担自己的责任。但是如果把法国队的失利的罪过加到他的身上就未免有失公平了,在法国队主教练贝尔古德手里,帕克并不是惟一的牌,遗憾的是他对这位NBA明星一味依赖,就算是明知其状态不好的情况下还充满幻想。在欧锦赛之前《队报》举行的一次问卷调查中,多达52%的读者都不相信帕克能够在欧锦赛恢复状态,而主教练却执迷不悟,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欧战语录

  当篮球教练并不是我儿时的梦想,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出色的门将。我认为萨博尼斯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

  ——立陶宛主帅斯雷卡

  任何人都想拿冠军,但我们必须清楚,这届欧锦赛最激烈的比赛,并不是冠亚军决战,而是5-8名的附加赛,因为欧洲只有6个参加明年世锦赛的名额。

  ——希腊

中锋帕帕多普洛斯

  欧锦赛比NBA季后赛难打?这是谁说的?我觉得这是我打过的最困难的比赛,欧洲球队的防守太好了。

  ——

乌克兰前锋梅德维登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