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离更衣室最近离主教练最远 唐正东坐不上头等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脱掉了印着“中国”字样的国家队队服,唐正东也卸掉了一身的疲惫和无奈。他现在很想将自己隐藏起来,思考一下未来,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或者回到家人身边。

  唐正东就像那个受伤的小孩。

  结束了亚锦赛,中国男篮准备踏上归程,中国队有三个人能享受到坐头等舱的机会。在等待登机的时候,一位记者问国家队一位官员,“都是谁坐头等舱啊?”该官员回答说:“当然是三个高个。”

  “是姚明、易建联和唐正东吗?”

  “当然不是,高个也要分贡献大小呢。”此时,唐正东正在机场免税店里闲逛,即使在选择给家人带什么东西回去的时候,他都是一脸的茫然。头等舱座位分给了尤纳斯、姚明和易建联。在亚锦赛的赛场上,唐正东也总坐在离教练最远的替补席末端。

  亚锦赛八场比赛,唐正东只获得了两次上场机会。第一次对阵中国台北,唐正东在最后五分钟上场,收获4分4个篮板。第二次是狂屠沙特,全体队员都获得上场机会,唐正东得到12分和9个篮板。

  唐正东在国家队里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落寞。在以一半年轻队员为班底的中国队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候,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唐正东站在莫科和刘炜的身后,每个人都将沉甸甸地奖杯捧起,唯独唐正东没有这么做。当然他也很兴奋,从决赛开始的时候,他就不遗余力的大喊防守,那是身处其中不由自主的兴奋。

  “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优胜劣汰是必然的结果。”在多哈,唐正东曾这样说,他的面前横亘着姚明,这几乎是无法逾越的大山。“其实大家都说我和联赛中的MVP名不相符,实际上,如果没有一定的实力,我也不会留到现在,尤纳斯的训练方法和手段不是一般人可以受得了的。”唐正东很清楚自己最大的问题就来自于他的体重,体重一直困扰着他,成为他前进路上最大的一块绊脚石。“我一直在努力

减肥,控制饮食,但是效果好像并不明显。”

  但是尤纳斯显然对唐正东的努力还不满足。尤纳斯拿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来描述他的看法:在打亚锦赛期间,酒店有很好的设备,有很好的健身房和游泳池,但是没有人看到唐正东主动去过那里。在减肥这方面,连助教伊格斯都在亚锦赛期间减了8公斤,唐正东为什么就减不下去?唐比伊格斯超重的多,他减起来会相对容易很多,没有人去督促伊格斯,这完全取决于他自己。可是如果能够减掉体重的话,对于唐正东来说会直接获得收益。

  “我们在亚锦赛期间的训练量非常小,而唐正东本人也没有太多的上场时间,他更应当主动的去做他应该去做的事情。”尤纳斯说,他认为唐正东的机会是从他自己的手中溜走的。

  “我需要再强调一次,唐是好孩子,但是如果他还想再次进入我带领的国家队,那么他必须要按照我说的去做。如果中国队有很多唐正东这样的队员的话,我会选择离开中国队。”尤纳斯的话非常犀利。不过他的言语很像是对唐正东使“激将法”,毕竟2008将近,大唐是不可多得的

中锋

  国家队的经历让唐正东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国家队的竞争非常激烈,这不仅体现在技战术上,更是一种心理的磨练。”唐正东说,“不管别人怎么说我,我都不会在乎,要知道我能够在江苏队在联赛中打上主力,也是从一片骂声中起步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