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德国主帅坦言授德克一切权力 诺维斯基成场上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尽管诺维斯基在本届欧锦赛开始时的状态并不令人满意,但重要的是他最终还是找到了融入德国队进攻的方法,这位小牛队明星平均每场贡献26分(居欧锦赛首位)并帮助德国取得了2胜1负的不俗战绩,而之后他们将与土耳奇进行争夺晋级1/4决赛的参赛名额。

  “德克,他终究会找到感觉,你可以发觉他开始尝试并投入那些难度非常高的进球
。”意大利前锋卡拉布里亚在首场2分优势险胜德国后说,那场比赛诺维斯基23投仅8中,其中包括14投4中的三分表现,不过之后的两场比赛诺维斯基算是打出了应有的水准,而德国队连取两役也在情理之中。

  “他有权力做任何他觉的有利于球队的事。”德国主帅德克布尔曼说。尤其是与俄罗斯的比赛中,诺维斯基在最后27秒时投中3分(全场比赛三分球12投5中)将比分反超并奠定了胜局,“德克展现出了NBA超级巨星的水准,他在所剩无几的时间内投中了那一球。”同在NBA打拼的俄罗斯头号球星基里连科也对德克的表现惊叹不已。

  事实上除了得分之外,这位27岁的前锋在篮板球上也暂列整个锦标赛首位(平均每场13个),而封盖也有希望挤入前二,不过并没有一个数据能够体现出一名球员对于一支球队的重要性,而如果有的话,那么诺维斯基将毫无疑问会成为最有价值球员,“德克在昨天的表现难以置信,我告诉他你必须负责每一次进攻,如果你都投不进,那么其他人就更别谈了。”德克布尔曼用了一种非常另类的方式赞扬了德克一人包揽了全队最后11分的惊人表现。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诺维斯基是德国队在场上的“进攻教练”,以何种方式得分、由谁来完成进攻都将取决他的判断,“现在渐渐变成他可以在场上做他想做的事,这实在太疯狂了,不过他渴望这样。”德克布尔曼承认许多时候将指挥的重任交付给诺维斯基。

  对于诺维斯基来说欧锦赛和NBA实在有太大区别,无论是形势或硬件上都天差地别,通常在小牛队时他总能有2小时的热身,但这里仅仅只有20分钟,并且没有其他额外的球用于热身训练,12名球员挤在一个篮筐下,而在达拉斯诺威斯基拥有着属于自己的热身球场,“如果你始终以一种方式打球,那么要让你在5个星期后做出调整是十分困难的。”德克布尔曼说:“这是很大的调整,不过德克很乐意这么做,而他也有能力做到,对我来说执教这支球队非常容易,他就是那种可以统率全队的典型代表,另外他的防守也不错并且是位不自私的球员,在整个锦标赛中,他必须找到帮助球队获胜的方法,而且有时必须做出正确的选择。”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