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肯定率队打世锦赛 篮协新合同将买断恺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1:46 竞报

  明年肯定带中国队打世锦赛 新合同将限制与其他队签约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龙培培) 昨晚,刚从卡塔尔回京的中国男篮副领队薛云飞向记者确认,明年主教练尤纳斯还会回到中国,继续带领中国男篮出征世锦赛。

  薛云飞告诉记者,通过几个月的训练成效和一系列赛事中男篮所取得的成绩,中国
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的执教能力是值得肯定的。“外教在教学上有很多东西和我们国内教练有很大区别,比方说分析对手,尤纳斯能够精确统计到一场比赛中对方的某个球员在哪个位置、什么高度有过几次投篮,这是我们国内教练很少能够做到的。另外,他在临场指挥和用人方面也确实做得很不错。”

  对于人们普遍关心的主教练尤纳斯明年是否还会执教

中国男篮的问题,薛云飞表示请球迷们放心,尤纳斯目前与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1+1合同,续约的主动权在俱乐部,如果亚锦赛结束后尤纳斯不立刻返回俱乐部带队训练,他的行为将被视为违约,要向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支付违约金。

  而中国男篮与尤纳斯签订的合同是一份2+2合同,两份合同不存在冲突,明年世锦赛他肯定会回到中国继续执教男篮。“带领中国男篮取得优异成绩无疑能使尤纳斯个人声望得到了提高,这比带领一支俱乐部队要划算得多。”当记者问他明年6月尤纳斯与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的合同到期后,中国男篮将如何与尤纳斯签订新合同时,薛云飞告诉记者,中国男篮有意买断尤纳斯的合同,新合同中将规定其不能够再与其他任何队签约。

  昨天,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已乘飞机返回立陶宛。临行前,他对中国男篮所有队员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CBA联赛中继续保持较高的水平,不要倒退。等到明年自己再次接管中国男篮时,全队能够从一个更高的起点出发。薛云飞告诉记者,明年队里将计划让中国男篮多去欧洲打比赛,提高全队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