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贾巴尔专访:湖人是无私的球队 明年肯定亮相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贾巴尔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他在洛杉矶湖人队曾经取得非凡的成就,如今这位湖人队名宿重返球队,他要做的就是帮助湖人队的年轻大个子球员们更快地成长。在加盟湖人队教练组后,贾巴尔在NBA官网接受了来自各地球迷的提问,以下就是本次专访的内容:

  问:很高兴看到你回来,不过我想知道你怎样让新老球员融合到一起,我希望你能
做到这些,这将帮助湖人队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再次祝贺你找到新的工作。

  答:首先我要感谢你的支持,湖人队球迷们总是非常棒,就算在超市中遇到湖人队的球迷他们都会亲切地和我打招呼。在加盟湖人队后,我将会尽我所能帮助球员,我希望自己可以让年轻球员们尽快成长,这样他们能够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这也能帮助湖人队赢得比赛的胜利。

  问:你将与“禅师”

杰克逊一起共事,对此你怎么看?

  答:我想与菲尔共事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我能够与联盟最伟大的教练一同共事。这给我一个很好的机会去学习,我期待与他一起执教。

  问:你为什么决定出任湖人队的助教?什么让人觉得自己能够成功地帮助湖人队?

  答:我早就有成为教练的打算,为此我考虑了10年,我感觉我应该这样做。我非常了解NBA的比赛,我总是在不断地学习积累,我愿意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那些年轻的球员们。

  问:为什么你考虑了这么久才担任教练?很明显你了解NBA比赛,你在这个联盟拼杀了20多个赛季。

  答:我考虑了很长时间,因为当我退役时我仍处于一个积累的过程。并且有很多人认为我并不善于沟通,我必须要克服这些。湖人队现在拥有很多年轻的球员,例如拜纳姆,我想自己能有很多办法帮助他,我为能执教他而兴奋。

  问:你觉得大概需要多久能让拜纳姆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

  答:我认为安德鲁极具天赋,他并不是像有些人说的那样,他有技术,他的跑动能力很强,他非常灵活,他也极具竞争性,这些在NBA中非常重要。他还需要在其他方面进行提高,并且学会如何完成进攻,这肯定要花费不断的时间,不过我有信心他能在联盟中展现自己的天赋和才华。

  问:对于布朗的到来你怎么看?你将怎样帮助他?

  答:夸梅(布朗)对湖人队非常有用,在奇才队他并没有得到真正的表现机会,他才只有23岁,他还远没有成熟。我认为时间和我的执教能够帮助他成长,我想你们也期待他在这个赛季能取得长足的进步。

  问:你会把自己标志性的“天钩”教给球队的新

中锋吗?

  答:现在我并不打算去强调“天钩”这一技术,安德鲁本身就有勾手投篮的能力,我不知道这是否像天钩,但是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他们在场上的投篮效率更高。

  问:你曾经随湖人队五度夺取总冠军,在这些球队中你觉得哪一支是最出色的?

  答:1985年那支,那时打球真的非常轻松。

  问:作为胡人的80年代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你在场内外都赢得了人们的尊重,你们的球队也非常和睦,但是现在的球队却没有这些。你觉得现在的湖人队如想成为一支成功的队伍,是不是也需要这种和睦?

  答:我相信我们能够在球队中建立一种如家庭般的和睦气氛,这将帮助我们成为一支胜利球队。我们队中没有自私的球员,教练们也会帮助球队拥有正确的团队精神,我相信我们的球队能够取得成功。

  问:你认为中锋是不是比后卫更难成为球队的教练或主帅?因为很多人都认为后卫是在用头脑打球,而中锋们则更多地用身体去打球。

  答:中锋是一个非常艰苦的位置,我不认为还有比这更艰苦的位置。作为一个教练你必须要教给球员们怎样取得胜利,你必须能够把自己的理解全部灌输给他们,如果做不到这些,你是无法成为一个好教练的。

  问:对三角进攻你了解多少?80年的湖人队曾采用过相似的战术吗?

  答:80年代我们并没有采取过三角进攻战术,但是在雄鹿队效力时我曾经参与过这种战术,卡斯特罗就是这一战术的支持者,因此我对它非常熟悉,这也将会帮助球员们更快地了解它。

  我要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在这里我肯定会面临严峻的考验,不过我想提醒NBA球迷们湖人队明年肯定会重返季后赛并且会重新成为总冠军的争夺者。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