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锋将尤纳斯比严父 易建联:他能骂得你无地自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现在看尤纳斯,就像小时候父亲对自己的严厉,那时候会不理解,但是长大之后,你就会理解父亲对你的严厉是因为他真的爱你。”这是杜锋对尤纳斯的感觉,当然在国家队里,不止杜锋有这样的感觉。

  尤纳斯之严格众人皆知,甚至是苛刻,“在训练或者比赛中,如果你犯了他以前强调过的重复错误,他会把你骂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易建联说,“有的时候在比赛中
,防守漏人或者防守不到位,不用看我就能感受到身后他的大发雷霆,起初不适应,一上场就战战兢兢,唯恐出现错误。”

  要知道,他们在俱乐部里都是主力队员,有时候犯点错误,“教练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但是在国家队里绝对不会有这种现象,尤纳斯的眼里,容不得半点失误。”王仕鹏说,慢慢地,国家队队员开始敬畏这个严厉的老头,甚至有点害怕他。

  不过有时候尤纳斯却会很“平静”,亚锦赛决战黎巴嫩,上半场结束,

中国队仅领先6分。中场,尤纳斯在休息室里平静地跟队员们说:“大家还没有打完比赛,现在一无所获,我们只有拿到冠军才是胜利,还有两节的时间——大家好好打吧。”

  “话虽不多,但是意味着什么,我们心里都很清楚,辛苦了五个月为的就是这个亚洲冠军。”王仕鹏说。比赛还剩下35秒的时候,中国队已经73比59领先黎巴嫩,中国队胜券在握,尤纳斯转身面向替补席,一一和队员们击掌,队医老杜坐在替补席后面,尤纳斯也没忽视他,“老杜!”

  别以为尤纳斯成天都阴沉着脸,其实他开玩笑的功力不弱。易建联说:“平时生活中,尤纳斯最喜欢搞恶作剧,被发现了还假装不是他干的。他还会和每个队员开玩笑,作出夸张的动作和表情,就像一个喜剧演员。这个教练真是极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