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篮球欧锦赛每场都是决赛 九支超强球队赛黑是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51 体坛周报

  欧锦赛开始之前,人们就已经有了一个共识:似乎所有球队都是夺冠热门,粗粗一算,起码有9支球队实力超强。真正的热门,也许只有一个——塞黑!他们是又一支梦之队,他们在自己的主场比赛,如果需要的话,他们还能得到裁判的帮助。塞黑主教练竟然会把没有伤病的帕夫洛维奇从国家队名单中删去,你就可以想象其他球员的水平了。

  但在第一场比赛里,塞黑就输给了西班牙,而且是没有加索尔和劳尔·洛佩斯的西
班牙。每个人都知道加索尔在西班牙队中的作用,以前,无论是欧锦赛、世锦赛还是奥运会,如果没有加索尔,西班牙队都不可能取得好成绩,但现在,人们发现,加索尔并非不可取代。

  过去,西班牙队有明显的美国烙印,球星的发挥是决定比赛结果的唯一因素,但现在,西班牙看起来越来越像一支真正的欧洲球队。不光是西班牙,NBA对欧洲其他球队的影响也越来越小,其实这也正是欧锦赛各队实力接近的原因。奥运会之前,西班牙篮协曾想把一些年轻球员送到美国进行培训,但现在,他们已经逐渐打消了这个念头,那些年轻球员也开始拒绝NBA的邀请,比如纳瓦罗和巴斯克斯,他们知道,与其像米利切奇那样去NBA冠军队坐板凳,还不如在国内联赛打球。

  欧洲球队的水平正逐渐接近,西班牙能轻松击败塞黑,拉脱维亚却能把前者拖进加时,就像帕斯奎拉(西班牙主帅)说的:“每场比赛都是决赛,赛前你蔑视谁,谁最后就会向你投以蔑视的一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