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金牌当月饼李楠打车赶飞机 尤纳斯不知中秋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朱俊上海报道 夺冠之后,在中秋节这天中国男篮还得忍受万水千山的跋涉,不过有金牌当月饼,所有的辛苦似乎也算不得什么。经过9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中国男篮在上海降落的时候,每个人脸上都是淡淡的轻松。

  尤纳斯不知中秋节

  冠军奖杯由副领队薛云飞带着,当这樽极具西亚风格的奖杯放在行李车上被推出来时,引来了在场人的啧啧称赞。

  捧杯而归,“欧洲恺撒”依然宠辱不惊,推着行李车走出海关时依旧一副严肃的表情。当记者向他表示祝贺,尤纳斯这才露出了笑容,并主动伸出了大手。“节日快乐!”记者向他祝福道。“什么?今天是什么节日?”老尤对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显然是一头雾水,半天也没能明白过来,“Mid-Autumn Festival”对中国人意味着什么。面对姚明父母特意带来的月饼,老爷子倒似乎很喜欢,却怎么也不能把月饼跟天上的月亮联系起来。可很快,老尤也抑制不住思家情节,掏出手机:“是的,别担心,我很快就回来了……”

  李队长打车赶飞机

  14点30分就陆续出现在行李提取处的球员,一直到20分钟后才等到了他们的全部“家当”。队长李楠似乎早已经等不及了,在和姚明父亲打过招呼之后,一个人推着行李就破关而出。

  “怎么?你不和大部队一起回北京吗?”“回!我现在就回!他们得七点多的飞机,到北京都九点了!还怎么过中秋啊?我这就去虹桥机场,那里到北京的航班多,我可以早一点回去陪家人,”李楠一边推着行李疾走,一边张望寻找:“

出租车在哪里啊?我打的直接去虹桥机场,没准还能赶上五点或者五点半的飞机。”

  付出200块钱的代价之后,李楠在15点半就到了虹桥机场,赶上了16点05分的那班飞机。“真好!马上就能看到家人了!”

  “中秋节,明年吧”

  “难受死了,那个挤啊!”好不容易进了接机厅一边的海韵商务餐厅,易建联靠上了一张较为宽大的椅子,“飞机上人又多,除了大姚我们坐的都是经济舱,而且还不是靠安全门的那排。看着左右两边的人,我腿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好。”

男篮的小伙子们在当地时间昨晚23点半登上了飞机,途中足足经过了9个小时的“缩骨”折磨,确实累得够呛。

  尽管如此,阿联和他的队友们依旧得在机场度过一个不怎么有条件舒展筋骨的下午,乘坐傍晚的飞机前往北京。在机场吃着不怎么样的晚餐,想着得21点多才能回到驻地,恐怕大家的心早都飞到家人身边去了。杜锋一边发着消息,一边感叹:“真羡慕那些直接去虹桥机场坐飞机的记者啊。今晚还得理东西,明天就回俱乐部报到了,”刚刚结束了亚洲赛场的征战,转眼大伙儿又要回归各自的地方队,为

十运会而暗中较劲,“真是年中无休啊,中秋节也就这样了,都习惯了。”

  除开姚明,惟一的一名上海籍球员刘炜也要先回北京,再于今天返回家乡。“我要到北京办点事情,顺便把我和大姚落在天坛公寓的一些东西带回来。我家里刚才打电话问我能不能请会儿假,我都只好告诉他们:中秋节,明年吧。不过上海男篮正在美国洛杉矶集训,如果放弃随青年队训练保持状态的话,那刘炜倒可以比其他人多一些时间陪伴家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