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人为历史性铜牌疯狂 王储亲自打电话祝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曲折报道 可容纳5000人的体育馆座无虚席,晚到的一百多人站着看完整场比赛,而那些来得更晚的则直接被挡在了体育馆入口处,9月16日的多哈变成了圣安东尼奥,开赛之初无人问津的亚锦赛居然出现了观众超员的情况。因为卡塔尔队在本届亚锦赛上的出色表现,卡塔尔人开始对篮球感兴趣起来,通过媒体的宣传,大家都知道了这场季军争夺战的重要性,加上在复赛阶段的比赛里卡塔尔就曾经以83比65战胜过韩国,因此不少人都选择前往体育馆去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

  卡塔尔队没有让观众失望。虽然韩国队在比赛开始阶段打得很顺手,第一节过后就以27比15领先了12分。不过在第二节一开始,卡塔尔队就展开了反击,11号扎伊尔德屡屡投篮命中,帮助球队打出一波12比0的小高潮缩小了分差,韩国队以49比41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韩国队过分依赖内线的河升镇,而卡塔尔队则多点开花,头号球星亚辛在第三节里独得8分,韩国队的领先优势在第三节结束时被缩小到只有3分。最后的10分钟完全是卡塔尔人控制大局,他们严密的防守让韩国人只拿到了11分,而自己则有27分进账。

  在比赛快要结束时,眼见大势已去的韩国队试图用远投来缩小分差,但这一战术并没有奏效,最终卡塔尔人以89比77赢得了比赛,拿到了最后一张进军明年日本世锦赛的入场券,同时也创造了卡塔尔篮球的历史。

  终场哨响起时,Al Gharrafah 体育场乃至整个卡塔尔都沸腾了,

中锋哈希姆·齐丹兴奋地拿出了一面卡塔尔国旗,举着它领着其他球员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而卡塔尔王储塔米姆也在这个时候给卡塔尔篮协主席萨阿德亲王打来电话,祝贺球队取得了这一历史性的突破,为卡塔尔赢得了荣誉。亲临现场观战的萨阿德亲王更是掩饰不住脸上的得意,他表示卡塔尔队的球员和教练都会得到重奖,但他强调第三名的成绩和世锦赛的入场券是所有卡塔尔人努力的结果,特别是埃米尔和王储对体育事业的关心,同时这也是卡塔尔复兴的一个标志。

  在一片恭维声中,只有主教练约瑟夫·斯泰宾保持了足够的清醒,“我们只是接受了一个更大挑战,我希望能够从现在开始就为日本世锦赛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