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与父母中秋机场小聚 摄影记者扑空没法交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朱俊上海报道 李楠出来了,刘炜出来了,尤纳斯和伊格尔斯也结伴出来了。恍然大悟的旅客开始翘首以待,人人都在盼望那个带领中国男篮扫平亚洲的巨大身影。

  然而不出所料,姚明并没有跟随中国男篮走出“国际、港澳台抵达出口”,甚至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在行李提取处,只见姚明的父亲姚志源和“姚之队”上海负责人张弛在打点。而姚明的母亲方凤娣则身着一袭绿衫,和章明基、陆浩等人焦急地等在出口处。
从国家男篮其他队员处得到的消息是,姚明将不随队回北京整理天坛公寓内的物品,直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转机前往日本东京。“不会吧?跑那么老远来,结果扑了个空?来这么一趟,就是为了一张姚明的照片啊,现在怎么回去交差啊!”几名闻讯来到机场的摄影记者抱怨道。就当大家抱着一丝希望,继续留守在接机大厅等待时,“姚之队”上海负责人张弛证实了这一说法,“不是据说,而是事实,姚明已经在办手续准备登机了。” 此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多,记者赶紧前往问讯处打听,得知当天最后一班前往东京的航班是“全日空航NH960”,起飞时间为16点35分。也就是说,即使姚明想要出关来和父母小聚,时间上也已经相当紧迫。姚志源此时是以东道主的身份,正在机场的海韵商务餐厅陪同国家男篮用点心,母亲方凤娣则突然失去了踪影。“本来今天是中秋节,知道姚明今天要直接转机去日本,所以我们夫妻俩都到机场,就是为了团聚一下。谁知道我刚才进去的时候,也没能见到姚明,她妈妈可能是进去看他了。”好在持有贵宾通行证,姚明一家的中秋团圆,总算能在机场候机厅里匆匆完成了。

  姚明此行是为了参加在东京举办的世博会中国周的一个交接仪式,出任一个类似于形象大使的角色。随后他将在22日马不停蹄地赶到香港参加一个关于

艾滋病人的公益活动,宣扬“艾滋病是我们敌人,艾滋病人是我们朋友”的理念。姚明曾经表示过,尽管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无论安排有多紧,每个活动我都会亲自参加”。9月24日是姚明好友沙伊峰的成家之日,姚明将亲自出席“发小儿”的婚礼。由于NBA规定所有球员都必须在10月份训练营开始前回到球队,所以等匆匆忙完这些,姚明差不多就该回休斯敦了。“应该就是26日左右,我们一家就又要动身了,”姚爸爸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