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迪瓦茨决定退役辅佐禅师 最后一年合同可能买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迪瓦茨近来往返于美国与塞黑两地,先是从塞黑赶到美国为“卡特里娜”飓风灾民募捐,然后赶回祖国参加欧锦赛,不过在欧锦赛赛场上并没看到他的身影,倒是他场下发布的一条消息引起人们的注意。他早就说过要退役,但还没有正式公布,塞黑的一家报纸16日爆出了他已经正式决定退役的消息。“我已经满足了,”迪瓦茨说,“不,我下赛季不会再打了。我将做湖人队的助理教练和国际球探。”

  迪瓦茨已经37岁,上赛季从国王转到了湖人,不过只打了15场比赛,平均只得2.3分和2.1个篮板。一月份他做了背部手术,这直接影响了他的职业生涯。“伤病促使我作出退役的决定,”迪瓦茨说,“我一直希望以100%的状态出现在场上,但打了这么多年后,我已经做不到这点。我的职业球员生涯要结束了,但我还会留在篮球领域。”湖人方面并没有证实这条传闻,“我还不能确凿地说瓦拉德(迪瓦茨)已经退役了,”湖人发言人布雷克说,“现在说这话为时过早,我们还没有得到通知。”

  迪瓦茨在NBA打了15年,前6年在湖人度过,然后被交换到黄蜂队,打了两年后到了国王队,上赛季回到湖人。年岁渐大以及有伤在身,迪瓦茨已经很难在NBA赛场厮混。不过他想作为湖人助理教练的愿望也不容易实现,因为湖人的助教名人云集,有汉布伦、兰比斯、布莱恩·肖以及最近聘请的“天勾”贾巴尔。

  迪瓦茨已经有几周没有跟湖人联系了,更没有参加季后的训练,湖人不指望迪瓦茨会回来打球也没把他算在下赛季的阵容中,现在他们已经有15名球员有约在身。湖人队还要想“狂人”斯普内维尔,没有钱不说,就是阵容也很难挤下。迪瓦茨与湖人还有最后一年540万美元的合约。双方已同意协商的时间,湖人将在9月30日前作出决定,要么履行合约,要么以200万美元买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