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艾弗森新赛季要当助攻王:体内没一根自私的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10月4日训练营开始,76人新帅奇克斯将正式开始调教球队。新官上任,当然要先跟当家球星艾弗森打个招呼,好在两人关系本来就很好,也不用过多寒暄,奇克斯直奔主题,他问艾弗森能不能成为“助攻王”。“可以,”艾弗森回答得也干脆,“我已经在NBA打拼10年了,只要能夺得总冠军,我愿望做一切。”

  上赛季在奥布莱恩的战术中,艾弗森打组织后卫,新赛季艾弗森仍想保持这个位置
,“助攻王”真成了他的一个目标。“我当过‘得分王’,打进全明星赛,得过MVP,这些对我来说都非常美妙,使我觉得自己是个好球员,但我却只想赢球,无论要付出什么代价,我都不在乎。上场时间、投篮次数以及任何事情,我都不在乎。”艾弗森曾经被认为是个自私的球员,但近年来他的球风已经有很大的改变,艾弗森也认为自己不是个自私的人,“我只想赢,这是我生活中每一天一心所想的。在我身体里,没有一根自私的骨头。”

  近几个赛季,艾弗森的助攻统计呈上升趋势,不过76人队的成绩却仍不如人意。很多球迷对艾弗森说他需要帮助,不过艾弗森对此不以为然,“我发誓自己觉得身边已经有需要的球员了,”艾弗森说,“老实说,我真的认为他们能跟我一起取得胜利,我们不再需要任何人。沙克、科比和迈蒂都有能耐,但他们都不可能帮助我们。就我们现有的球员而言,我觉得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机会。”

  韦伯是76人上赛季阵容的重大变化,但他却迟迟未能融入球队。首轮就被淘汰出局后,有人开始批评韦伯,艾弗森替他辩护,“打球的时候总要把球传出来,得到球后就要有所作为,我想我们没有任何问题,”艾弗森说,“如果韦伯需要我的话,我们可以把所有的球都扔给他,当然事实是不会如此的,我也不在乎。”不过艾弗森也不否认,与韦伯之间的磨合不成功削弱了球队实力。训练营将成为76人磨合的关键,一个多月的训练应该可以使韦伯与队友达成默契。新帅奇克斯对76人并不陌生,但当初他是助理教练,现在位置不同了,也需要磨合。至于艾弗森自己,他一直受伤病困扰,但现在好得差不多了,肘部只有轻微的疼痛。

  9月21日到26日,艾弗森将到亚洲与姚明一起宣传他的新款球鞋,先后光临东京和上海。漫长的假期使他有些厌倦,“哥们,我现在身体非常棒,但休息太久了,”他说,“整个夏天不用上班确实有趣,但很快又想回到赛场了。我已经等不及了,希望每天都能跟队友在一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