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过家门而不入 姚爸爸:他不和我们过节没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28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杜若报道 北京时间9月18日下午13点45分,在卡塔尔多哈结束了亚锦赛征程的中国国家男篮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的QR888次航班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他们在上海转机,于当天晚上集体飞往北京驻地。但是在这支刚刚拿到亚洲男篮锦标赛冠军、步出机场的球队里,却唯独缺少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姚明。

  只和姚妈妈见了一面

  14点20分,国家队的队员还没有出现,一位神秘人物却出现在了机场,他就是姚明的爸爸姚志源。在领取行李的区域,姚爸爸正在与“姚之队”的一名工作人员进行交谈,由于距离较远,只能看见姚爸爸在用手上下比划着,并且不时地指向出口方向,二人谈论的话题应该与姚明如何出关口有关。

  不一会儿,姚明的妈妈也出现在了机场大厅,身着淡绿色衣衫的姚妈妈今天显得格外年轻,她站在候机口处,焦急地探头向里面张望,等待着儿子的出现。自从姚明回国就没有见过儿子的姚妈妈自然最希望能够见儿子一面,“每逢佳节倍思亲”,何况今天还是合家团圆的中秋佳节呢?

  但是姚明最终没有出现在众人面前,对于上海这个他从小长大的地方来说,这次姚明却上演了一次“过家门而不入”。“他(姚明)今天将直接乘坐下午的飞机飞往日本东京,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关注

艾滋病宣传活动。”姚明的中方经纪人陆浩介绍说。为了避免大众的追随,姚明放弃了原来准备出关口的计划,选择了静静地等候在贵宾候机室,然后直接搭乘前往东京的航班。

  而当姚爸爸陪同国家队球员和教练寒暄的时候,姚明的妈妈已经被悄悄地安排进入了贵宾候机室与姚明见面,母子之间的深情想必是最为贴心的,此次相见二人又免不了要嘘寒问暖一番了。相聚总是短暂的,记者通过查询得知当天飞往东京的最晚的一次航班为下午4点35分,所以,姚妈妈与儿子的中秋团聚最多不到两个小时。对于普通人轻而易举便可以得到的一个合家团圆的中秋佳节来说,对于巨星姚明却是一件遥不可及的

奢侈品

  姚父子不说遗憾

  对于一向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姚明来说,能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而去往日本出席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并没有什么遗憾。“对于公益事业我义不容辞,”姚明曾经在接受采访中也曾提及过此次活动,他表示非常期待,“每一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每一个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特别是对于艾滋病人更是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不要歧视,我希望能够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去关注艾滋病患者,让这些艾滋病患者感受到这种真爱的存在。”

  对于姚明这种为公益事业而放弃与家人团聚的举动,姚明的爸爸最为理解和支持。“他(姚明)不和我们一起过节没关系,以后还可以补上,他应该去更需要他的地方。”姚爸爸虽然脸上依然保持着微笑,心里却并不是滋味,“没想到这次都到了上海却不能回家,自从他回国我还没有见到过他,唉……时间太长了,我连去年中秋节是怎么过的都忘记了。”姚爸爸擦了擦脸上的汗,笑着摇了摇头,“今年中秋根本没准备怎么过,条件不允许啊!”

  姚明最喜欢吃的就是妈妈烧得菜,在姚明去NBA之前,每逢中秋佳节,家里总是要烧上一大桌子菜,全家人聚在一起有说有笑,一边吃饭,一边赏月。那时候姚妈妈最大的满足感就是看着姚明把自己精心烹制的一盘盘菜“消灭干净”。但是自从姚明去了NBA之后,三个人在上海团聚的机会还很少,而这次的团聚又要推迟几天了。

  虽然姚明自从回国之后便跟随着国家队集训,但是姚爸爸和姚妈妈每天都关注着儿子的动向,懂事的姚明更是几乎一天一个电话,及时向父母汇报自己的情况。而姚明代表国家队征战的每一场比赛,姚爸爸和姚妈妈总是要守候在电视机旁,观看儿子的表现。

  特别姚明到多哈征战亚锦赛的期间,姚爸爸和姚妈妈就像普通球迷一样关注着每一场比赛,因为时差原因,两个人经常看球看到凌晨3点多才睡觉,“一场都没落下过,不仅仅是关注姚明啊,更是关注国家队。”当问及儿子的表现是否让他们满意时,姚爸爸笑着说,“我们满意不满意无所谓,关键是要问全国球迷满意不满意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