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功拿下亚锦赛冠军完成国家队任务 姚明回家过中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0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成功拿下亚锦赛冠军,姚明今年夏天的国家队任务可谓顺利完成。由于脚踝手术和国家队集训,NBA赛季结束后,姚明还不曾回过家乡上海,而今天他终于可以回家看看。国家队今天就将离开多哈,并于下午1点左右抵达上海,随后球队将转机前往北京,但姚明则不再随队,而是留在家乡上海,巧的是今天正好是中秋佳节。

  按照计划,9月22日姚明将在香港参加一个关于预防艾滋病的活动,因此这次姚明在
上海仅仅逗留三四天。而9月26日,他就将前往休斯敦与火箭队集中。尽管姚明的休息时间不多,但中秋佳节能够待在家中,与家人一同品月饼,赏圆月,这对于忙碌了1年的姚明来说,别有一番韵味。

  尽管

中国男篮在亚洲已无对手,但姚明看得更远,他很中肯地表示,眼光仅仅瞄在亚洲是很落伍的。“如果
中国队
仅仅盯着韩国队和其他亚洲球队的话,那么中国队的下场就会是今天的韩国队。到那个时候真是非常的恐怖。”姚明说。从这个意义上讲,姚明和中国男篮的征程还远没有结束。

  尽管摆在姚明面前的挑战还有很多,尽管繁密的赛事永远没有尽头,但在今天,姚明终于可以轻松一下,品味一下故乡的中秋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