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西班牙主帅称塞黑必夺冠 欧洲梦之队首战斗牛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塞黑共和国,“除了塞黑外,没有其他球队能夺得金牌。”谁都没想到西班牙队主帅佩斯克拉会如此直截了当的预测本届欧锦赛的冠军得主,而更没想到的是这话竟然出自一位即将率队迎战塞黑的教练之口。

  难道这也是一种心理战术?或许吧,但无论如何塞黑这支传统强队都希望靠这次的锦标赛重塑自己在欧洲的王者地位,毕竟一支由NBA球员撑起半边江山的球队足以让自己成为
夺标大热门,“他们在每个位置都有非常优秀的球员。”佩斯克拉说:“他们的速度非常快,我敢肯定拥有主场之利的塞黑将很难击败,他们在防守上十分硬朗,我们将拭目以待裁判的吹罚尺度。”

  作为东道主,塞黑共和国为这次的锦标赛做足了准备,因为他们实在太渴望胜利了,在2002年赢得了世界冠军后他们的表现跌落至谷底,谁都没想到这样一支球队竟然在奥运会12强资格赛中即遭淘汰,因此现在是复仇的最佳良机。有意思的是塞黑的首个对手西班牙也并非鱼腩货色,在过去的三届杯赛中,他们分别获得了两次亚军和一次季军,另外过去双方的五次交手均以西班牙获胜而告终,但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灰熊队明星保罗-加索尔,不过由于伤病原因他未能加入本次国家队,“第一场就遇上塞黑真不是件幸事。”西班牙国内联赛头号球星加巴乔萨说:“不过我们必须积极一些,并要坚信下一次与他们较量将是在决赛中。”

  尽管占尽优势,但塞黑主帅奥布拉多文奇并没有过分自信,“这将是近年来最艰苦的一届锦标赛。”他说:“几乎每支球队都有击败对手的实力,所以我们必须提高警惕并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就集中注意力。”

  这次所参赛的16支球队总共分成四组,每组头名将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而第二和第三名将打交叉赛来决定剩余的晋级名单,半决赛和决赛分别将安排在9月24日、25日进行,锦标赛的前六名将直接晋级参加明年在日本举办的篮球

世界杯,而之前的两届冠军得主分别是前南斯拉夫以及塞黑共和国。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