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尤曾不满金牌替补 杜锋:能克韩一夏天辛苦都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中国队在亚锦赛半决赛中以93比49大胜韩国队,闯进了决赛,中国队此役创下了中韩交手史上最大分差。明天凌晨的决 赛对手是两天前的手下败将黎巴嫩,中国队卫冕成功在望。中黎两队已经提前获得了明年世锦赛参赛权。

  投篮完美杜锋还不满意罚球

  赛后男篮更衣室对媒体开放,但是惟独不见在这场比赛中拿下14分的“黄金替补”杜锋。“哦,赛后尿检去了,和大姚一起。”杜锋笑了,语 气中满是轻松。

  两分球2投2中,三分球3投3中,拿下14分2个篮板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完美的100%,但是杜锋还感到不满意。“你看,罚球命中率不好啊 ,只有50%。”杜锋说,罚球2罚1中,“要是罚丢的那个球中了,那就完美了。”

  大胜韩国整个夏天辛苦都值

  赢得一场对韩国队的历史性大胜,杜锋觉得,整个夏天的辛苦都值了,从

广东宏远卫冕CBA冠军,到
中国男篮
来到多哈之前,杜锋和男篮的队友 们有一个最重要的目标。“大家准备了一个夏天,为的就是打好韩国。今天这场胜利,让我们大家都非常兴奋,我当然也不例外。”杜锋说。 然而,杜锋还是要为大家提个醒,“但是大家不要忘了,今天还不是冠军之战,冠军还没有到手,我们明天还有一场比赛。”

  决赛再次遭遇黎巴嫩,杜锋表示,放松不得。“应该说还是相互比较了解的,毕竟打过,各个位置都知道有哪些人。”杜锋说,“黎巴嫩相对 而言,经验比较丰富,而且身体条件不错。他们今天对卡塔尔的比赛也完成了逆转。所以,我们放松不得,防守还是很重要,先打好防守,再 利用好我们的优势,不满足于一个点。”

  “幕后英雄”透露曾与尤纳斯谈心

  从小组赛首战伊朗的6分2个篮板,次战中国台北的8分3次助攻,三战乌兹别克的7分6个篮板,杜锋是男篮队员中发挥稳定的球员之一,终于他 在八强战彻底爆发,面对

日本队,杜锋砍下全队第二高分12分,另有3次助攻;面对黎巴嫩,和朱芳雨各自砍下全队最高的17分;打沙特也有10分入账, 今天杜锋再次砍下全队第二高分14分。

  杜锋,像主教练尤纳斯所期待的一样,成为了中国男篮稳定的得分点和举足轻重的棋子。当尤纳斯今年作为主教练来中国后,“杜锋”两个字 经常挂在嘴边,源于杜锋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给当时还是助教的老尤很好的印象。然而,尤纳斯对杜锋有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杜锋发挥更大的 作用,尽管他在国家队打的是替补。

  “其实,在小组赛之前,尤纳斯和我有一次开诚布公的谈话。”杜锋沉思了一下,回忆着这一段让他在这个夏天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谈心” ,“尤纳斯教练对我在热身赛中的一些表现不是很满意,比如在防守上和进攻的失误上,他对我提出了意见,我可能带了一些情绪。所以,他 提出和我谈心,了解我的想法。”

  尤纳斯对杜锋有更高的要求,而杜锋此前总是认为尤纳斯对他有些过于苛刻。然而,那次“谈心”让一切都释然了,在广东宏远一直担当主力 的杜锋找到了新角色的大作用。这次“谈心”,也让杜锋彻底丢掉了包袱,一门心思上场“砍杀”。“我没有了包袱,所以就打开了。”杜锋 说。

  杜锋渐入佳境,中国男篮也逐渐找到感觉,从小组赛表现的颇受指责,到战日本的突然“井喷”,男篮走过了一个大赛阶段的状态调整。“其 实尤纳斯是一位很有经验的教练,他知道该怎么样来调整大家的状态。”杜锋说,“小组赛的比赛,我们打得有些紧。打伊朗和中国台北时都 打得不是特别好,这也非常正常,你想想看,我们队中很多年轻球员,都是第一次打亚锦赛,所以大家都非常想打好,但是有时候,你越想打 好,就越难打好。尤纳斯也看出了这一点,并没有怎么怪我们,终于,我们将自己的能量一点点释放出来了,明天肯定能达到最高。”

  (张仪发自卡塔尔多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