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心准东道主决赛复仇 尤家军警惕重蹈亚青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中国队在亚锦赛半决赛中以93比49大胜韩国队,闯进了决赛,对手是两天前的手下败将黎巴嫩,中国队卫冕成功在望。中黎两队已经提前获得了明年世锦赛参赛权。

  以下是亚洲篮球网撰稿人亚瑟-沃尔波特对于中国队的评述,他警告中国队重蹈去年亚青赛覆辙——

  如果希望中国队有朝一日能登上世界之巅,那么中国球迷首先要改变他们的心态,他们不能要求中国队每场热身赛都要赢,或者遇到弱队都要赢40分以上。

  在国际篮联发表的一份新闻稿中,尤纳斯认为他不懂中文可以让他免受很多压力。

  “对我来说不懂中文有时是一件好事,我看不懂他们在网上和报纸上写的东西。我周围的人的确从媒体上感到了很多压力。”尤纳斯说。

  在亚锦赛之前的热身赛上,中国队获得了12胜10负的成绩。热身赛是供球员磨炼技艺的,通过热身赛累积胜利没有意义。12胜10负已经足够好了。

  我在网上读到一个中国球迷的帖子,他批评中国队在对黎巴嫩一战的第三节打得太差,中场时50比27的领先到第三节结束变成了68比40。但18分的领先已经足够了,何况中国队之后又将分差再次扩大。

  亚锦赛是马拉松不是短跑,中国队要在9天之内打8场比赛。

  一味要求漂亮地大胜毫无疑义,最好是当大比分领先时多想一想明天的比赛。经常一场大胜会导致第二天的比赛中无法兴奋,在以98比10战胜了沙特后,中国队第二天在对韩国的第一节比赛中18比24落后,幸运的是,韩国队员在第二节似乎穿上了沙特的队服。中国队最终以93比49战而胜之。

  你可以看看韩国队,他们9月10日以102比58战胜了沙特,11日以87比58战胜了

马来西亚,到了12日面对约旦时,不得不面对19分的落后,最终只以1分险胜。第二天他们又输给了卡塔尔。

  中国队不应该轻视决赛对手黎巴嫩,尽管他们曾经在第二阶段比赛中战胜过对手。作为一支中东球队,黎巴嫩在决赛中几乎将拥有主场优势,当地会有成群的支持黎巴嫩队的球迷。决赛中的裁判在球迷的鼓噪下,偏袒似乎在所难免。还有一个问题,如果姚明过早掉入犯规陷阱怎么办?

  去年亚洲21岁青年男篮锦标赛,拥有易建联和唐正东的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击败了东道主伊朗,但在决赛中却输给了对方。

当心准东道主决赛复仇尤家军警惕重蹈亚青覆辙 亚瑟-沃尔伯特(ARTHUR VOLBERT),生于美国纽约,亚洲篮球网(www.asia-basket.com)撰稿人,是少数长期关注中国篮球的外国记者。
国际专家为男篮08夺牌指路:把莫科孙悦送到欧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