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巴嫩疯狂球迷反客为主 西亚精彩对决姚明被遗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多哈消息,黎巴嫩在第23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半决赛中,83-79险胜东道主卡塔尔队,提前进入决赛,将与稍后进行的中国队和韩国队的胜者争夺本届男篮亚锦赛的冠军。两支西亚劲旅为现场热情的观众献上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大战。

  今天的现场煞是热闹,黎巴嫩球迷在本届男篮亚锦赛上成为了一道独特风景,每场黎巴嫩队的比赛,都有上千名黎巴嫩球迷到现场观战。而且黎巴嫩的球迷“装备”非常精良
,硕大的黎巴嫩国旗,飘扬的小旗帜,助威的大鼓和小喇叭。今天,现场同样来了上千名黎巴嫩的球迷,只是,今天他们的对手是东道主卡塔尔队,而卡塔尔也组织了上千名球迷前来现场助威。

  卡塔尔的球迷中,有一半是学生,他们身穿卡塔尔队队服颜色的统一服装,而且在队长的组织下,整齐划一地鼓掌。于是,双方的球迷团开始相互“叫板”。相对而言,还是黎巴嫩球迷占了上风,因为他们在“装备”上胜出一筹。虽然不是组织起来一起过来的,但是总是可以形成默契,自发地加油助威。带来的鼓和喇叭盖过了球迷的鼓掌声。

  比赛开始前,

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阿的江和伊格尔也出现在看台上,考察中国男篮在决赛中可能遇到的对手,两位助理教练仔细地记录着两队每位球员的技术特点,为明天的决赛战术安排提供重要的“情报”来源。中场休息时,中国男篮的队员也走上看台,前来观看这场半决赛,第三节结束前,姚明才走上看台,他的下巴上今天贴的胶布比昨天好多了。大姚在第一排找了座位坐下,队医老杜跟着姚明,坐在了他的旁边。

  男篮队员在看台上,将注意力都放在了球场上精彩的比赛中,而现场观众也不例外,浑然忘记了大姚的到来,而大姚也难得地在没有其他干扰的情况下,看了一节的球。第三节结束,男篮队员也齐齐起身,前往更衣室换衣服,做好上场热身的准备,助理教练阿的江、闵鹿蕾和伊格尔继续在看台上观看比赛。很快,激动人心的

中韩大战即将上演。

  (张仪发自卡塔尔多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