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升镇要让姚明费点劲:韩国后卫前锋比中国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多哈报道 击败伊朗之后,河升镇谈到和中国队的半决赛时表示:“今天的胜利就是为了明天能够和中国队进行半决赛。因为输给伊朗就意味着淘汰,所以我们全队都尽了全力。”

  谈到和姚明的交手,河升镇没有丝毫畏惧:“防守姚明的时候,如果能够做到不背心理包袱,并且注意犯规的话,预计会有好结果。因为韩国队的后卫和前锋的能力比中国队
更出色,所以我能防住姚明的话,比赛就会打得出人意料的容易。两年前的这个比赛中和姚明遭遇的时候,我毫无作为,不过这次姚明会因为我费点劲的。”

  河升镇在本届比赛中表现虽然不是十分抢眼,但每场比赛都勤勤恳恳,和伊朗的比赛中虽然只投进了4分,但拿下9个篮板,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不管是隐藏实力也好,还是的确技不如人,韩国队在本届亚锦赛的路走得磕磕绊绊。在复赛第二场比赛输给东道主卡塔尔之后,面对伊朗队时已经是破釜沉舟。

  面对伊朗队顽强的防守,韩国队在最后一节殊死抵抗,最终以87比75战胜了伊朗队。和上届亚锦赛一样,虽然路走的艰难些,但中国和韩国还是相遇了,不过是提前在半决赛。

  韩国队早早来到场地热身,而

中国队刚刚狂风扫落叶般的大比分还在显示器上,这个比分令韩国队感到有点吃惊。不过他们迅速的进入了角色,开始赛前准备。

  教练组当天统一穿上了红色的T恤,也是为了图个吉利。“这些西亚的球队捉摸不透,挺不好对付的。”赛前,田昌镇就表示出了担心。

  韩国队派出了秋胜均、申基成、河升镇、玄周烨和金周成的先发阵容。比赛开始之后,场上情形比他预想的还要糟糕。队员们还是找不到投篮的感觉,在伊朗队凶狠的防守干扰下,就连最稳定的老将金周成也出现了问题。外线失准,内线更是惨不忍睹,伊朗队开局以9比2领先。韩国队及时的调整了阵容,换上了本届亚锦赛表现最稳定的文景垠。韩国队继续通过不断的外线转移寻找投篮机会,手感也慢慢回升。韩国队当晚取胜的关键就在于外线的稳定发挥,在前三节比赛中由于伊朗队半场扩大防守,把三分线外看得死死的,使得韩国射手们远射命中率极低。

  田昌镇走马换将,外线射手轮番上阵,尤其是最近状态奇好的文景垠,本场比赛他一个人命中7个三分,而韩国队总共命中13个三分,命中率为54.2%。外线的高命中率还不足以使韩国队获胜,韩国队当晚的2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45.7%。

  比赛进入到第四节两分半钟的时候,伊朗队14号利用贾伯尔的内线分球,距离弧顶较近的地方中投命中,此时双方的比分为66比69,这也是差不多全场比赛两队比分最接近的时候。

  韩国队这个时候赶紧叫了一个暂停,经过布置重新上场的韩国队通过不断的抢投得分,在一分多钟的时候,打出了一波9比0的小高潮。伊朗队完全失去了抵抗能力,频繁出现失误或者被抢断,混战

中韩国队把握了场上的节奏。

  毫无疑问,顽强的意志也是当晚韩国队获胜的关键,“我们的队员比韩国队高,也比韩国队壮,但是在第四节的冲撞中,反而撞不过韩国队员。”伊朗队主帅表示今后要向韩国队学习,让自己的队员学会怎样更充分地利用自己的身体。

  而事实上,从场面上看,韩国人之所以占优,并不是因为他们更会利用身体,而是由于他们完全不惜体力,以近乎搏命的方式与对手拼抢。

  由于河升镇早早身背四次犯规,所以韩国队在内线吃亏,但他们往往会两三个人一块儿冲上去跟对手抢篮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