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观战坦言中国绝对卫冕:这样打冠军肯定跑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1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内线对抗难免磕磕碰碰,即使是高人一头的姚明也在所难免。今年4月份,姚明曾在火箭与太阳的比赛中遭对方中锋亨特“黑肘”,下巴缝了好几针,不承想在亚锦赛中,相似的情况再度出现,在昨天凌晨与黎巴嫩比赛中,姚明再度遭到“黑肘”,下巴缝了4针。

  与黎巴嫩比赛半场结束前5分59秒时,黎巴嫩队的15号球员在上篮时将姚明撞倒,姚
明站起来后用左手一抹,血立刻从他的手指缝中流了出来,根据篮球比赛的规则,出血后是不能继续比赛的,姚明很快离场接受治疗,队医老杜立刻跟着姚明去医务室给他清理伤口,而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跟了过去。姚明离场时,中国队以34比23领先11分。

  不一会姚明回到球场,这时候缝了四针的姚明下巴上贴了一块绷带。记得在被亨特肘击后,姚明曾痛斥对手太肮脏,甚至爆出粗口,不过这次他的心情似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回来后还笑呵呵地同对方

中锋沃格尔开起了玩笑。而场上的队友并没有因为姚明的离场而乱了阵脚,反而充分发挥了快速和外线三分的特色,最终赢了对手14分,这让姚明很欣慰,他坦言:“队友们充分执行了教练的战术,如果照这么打下去,冠军肯定跑不了。”

  主力中锋受伤,照理说最着急的应该是尤纳斯,不过老头却没有为姚明的伤势担心,他赛后表示,姚明受伤时自己没有太紧张,“因为作为一名主教练,你要考虑的是全队的战术安排。当时我能做的就是跟裁判理论,在对方中锋撞伤姚明后,黎巴嫩队在场上收敛了很多,这说明我的交涉起到了作用。”

  就在中黎之战后不到20个小时,

中国队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7点就与沙特队交锋,姚明的伤口还没有拆线,不过他还是来到现场,只是一身休闲装代表着姚明并不会上场,许多沙特球员看到姚明都纷纷上来要求合影,结果下巴上还贴着绷带的姚明与沙特全队留影纪念。

  当然这场比赛也并不需要姚明,他的队友们以98:10,创历史纪录的战绩狂扫对手,姚明赛后表示下一场出场没有太大的问题,他和队友将全力应对半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