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领军亚洲篮坛大碰撞 中韩谁会下起疯狂三分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3:13 新浪体育
姚明领军亚洲篮坛大碰撞中韩谁会下起疯狂三分雨

韩国队名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6日凌晨1:45,在亚锦赛半决赛中,中国男篮又将与老冤家韩国队狭路相逢。

  在本届亚锦赛上,中国队与韩国队开局都不太顺利。中国男篮是在多名球员身患感冒的情况下赶赴多哈的,首战伊朗虽然获胜,但是别扭的表现饱受批评。好在一场场比赛打下来,中国队渐入佳境,士气和状态都让人振奋。

  韩国队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们的开局也不顺利,多名球员伤病缠身,好在小组赛中没有遇到强敌。在八强赛中,韩国一分险胜约旦,大比分输给东道主卡塔尔,最后一战艰难战胜伊朗,跻身半决赛。韩国主帅田昌镇在面对媒体时,也是极为低调。再三强调伤员多,集训时间很短,状态调整得不是很好,只能全力一拼了。

  现在看来,中国队在士气和实力上要占有明显优势,但是,多年的中韩交锋史提醒我们:千万大意不得。中韩曾经4次在亚锦赛半决赛中相遇,中国队只输了一场。单从过去比赛的结果看,

中国男篮占有绝对优势,但是每一场比赛的过程都如同战斗般艰难。队员都要付出全部的精力方能笑到最后。另外,在赛前低调大放烟雾弹也是韩国队的常用招术。在过去的几次交手中,韩国队放出风来说某某队员受伤不能上场,但第二天的比赛那名队员却在场上满场飞奔。

  后卫线的紧逼以及疯狂的三分雨是韩国队的攻防上两大“杀手锏”,现在他们又多了一个可以倚重的“武器”河升镇。虽然河升镇在综合能力上还不足以与姚明相提并论,但是如果由他主防姚明,另外的队员协助,中国队的内线进攻就要受到考验。这时候,中国的外线球员一定要注意无球空切,多跑动以在外线拉开空挡,打开局面。另外,韩国队员通常在场上不惜体力,如果不能够抓住机会,给对手以打击,比赛将会非常困难。

  虽然韩国队中有了河升镇,多少有了点和中国男篮内线抗衡的资本。但是,韩国队的主要进攻点还是在外线。内线的河升镇虽然有身高,但是他的得分能力在姚明面前不值一提。强大的外线是一直以来都是韩国队引以为自豪的资本。韩国队的外线皆是老面孔,大多数球员与中国队已有10年的交手经验,需要我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应对防守。特别是34岁老将文景垠,愈老弥辣,在与约旦队的比赛中投中关键绝杀,与伊朗的比赛中又砍下26分。另外,效力于美国NBDL方晟允由于伤病在本届亚锦赛上一直高挂免战牌,中韩之战也许会被田昌镇作为奇兵来用。

  还需要说的是,韩国队这次亚锦赛之路之所以走的有些艰难,是因为他们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了中国队身上。这一点,与

中国足球有些类似,篮球同样存在这样一个怪圈,我们不惧怕西亚球队,而对韩国的打法有些不适应(当然,也只是不适应而已,不像中国足球那么不争气),而韩国又拿西亚球队没有办法。虽说韩国在对阵西亚球队有些艰难,但是半决赛中,中国男篮不会赢的太轻松。

  从亚锦赛一开始,人们对中韩之战的关注甚至超过了能否卫冕的关注。现在,我们期待已久的比赛已经来临,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准备战斗吧!

  预计两队首发

  中国队:姚明、易建联、李楠、朱芳雨、刘炜

  韩国队:秋胜均、申基成、玄周烨、金周成、河升镇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