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嘉:韩国已不是那个戈多 踩过鱼腩要防“诈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1:45 新浪体育

  98比10?抱歉,比分有意思是有意思,但只不过是一场排位赛,对不起,沙特不是韩国。要是明天夜里中韩半决赛也是这结果,您原谅我这点儿自私,我得先大乐一阵再说。

  所以对于一场缺乏任何技术含量的比赛今天我不想给予其任何评价,大家关心的无疑是中韩的提前相遇。早些年大伙儿提到亚锦赛中国只有韩国一个对手时,总爱赶时髦来一句等待戈多,如今韩国提前来到面前,还是那个所谓的戈多吗?

  韩国最近几年亚锦赛一直比较顺地走到决赛,被中国队灭掉,然后回家。这次失算于西亚,让我想起来4年前他们败走上海滩的惨淡。那年胜出的黎巴嫩先是与中国男篮兵戎相见,被打了个灰头土脸后天天吵吵复仇,结果半决赛楞是把曾经在小组赛中大胜过他们的韩国给剁掉了,无数人在那儿欢庆,然后出去玩到清晨才回来。当初打架时还能有点血性的他们,决赛里像一只只软脚虾。倒是连带自己不争气加亚篮联为缓和矛盾让裁判黑了一下的韩国,在三四名决赛时被罚下徐章勋和金周成两员大将的情况下,由二中锋李圭燮一击致命撞沉叙利亚,叙利亚人领先了几乎一整场,就倒在上海万体馆里哭,撕心裂肺。

  韩国人的那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路数,实在能够做到不少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2002年亚运会

男篮半决赛韩国对菲律宾,最后还有1秒2的时间,菲律宾领先两分韩国发底线球。出手如响尾蛇般的李相敏中场接球转身出手,打板三分球进!菲律宾人哪能承受这般逆转,楞是3秒钟之后才哭出了声,这个时候,蓝魔
啦啦队
在我身后欢声雷动。

  老前辈们把韩人的奸狡诡谲琢磨了个透,每次碰韩国只有一句兵不厌诈最为切中肯綮。最要提防的是韩人使诈,最要注意的是自己的心态。心态这东西,关键在于调整和保持。尤纳斯应该明白其中道理,所以他说狂胜不是什么好事。半决赛来临之前需要的是兴奋,不是亢奋。此后尤纳斯提到所谓的中韩对决,他说无所谓,可能对队员来说不一样。那么尤纳斯和中方教练组能不能让队员冷静地处理技战术就是最大的关注点了。

  《北京晚报》的资深篮球记者孙保生老师提起中韩战就皱眉头,说没事为什么老嚷嚷复仇的问题。就是简单的比赛,没什么仇不仇的,能悟出东西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才是正道。

  如果解决了心态问题,

中国队应该几乎胜了一半;另外一半是技战术发挥,前辈们总说场面乱不怕,只要防守不乱就没事,进攻的问题相对来说好解决。连续两场重要比赛,国家队防投和防突的能力将展现无遗。韩国人说他们的投手群打中国不用动员,当然要给他们点颜色看看。

  踩过鱼腩之后,尤纳斯的防守摆在韩国人面前。

  (于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