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媒体承认中韩差距 田昌镇暗示将启用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4日晚,中国和韩国双方在亚洲男篮锦标赛中获胜,预料之中的“中韩对抗”如期而至。关于明天凌晨将要进行的这场焦点之战,韩国联合通讯社在所发的一篇预测文章中承认中国队在实力上占优,同时也指出了韩国也会有机会。下面是这篇文章的内容:

  韩国男篮面临着与“亚洲最强”中国队的背水一战。

  韩国队在15日凌晨(韩国时间)在第23届亚洲男篮八强分组赛1组第3场比赛中击败伊朗队,2胜1负以小组第2进入四强,将与2组第1中国队进行半决赛。

  在客观实力上,中国队占优。

  中国队以在NBA打球的姚明为中心,后卫上有刘炜、投手有朱芳雨等球员,在整体实力上高出韩国队一筹。另外,得分手李楠,

中锋易建联,杜峰等预计将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中国队的后卫刘炜的身高都到了190CM,不仅身高上占有对韩国的压倒性的优势,他也是一个实力非常出色的球员。

  另外,老将张劲松在关键时刻随时可以出动,

莫克、唐正东等替补阵容也豪华得不能再豪华了。

  与中国队比赛,韩国队即使发挥出最强实力也不容易。而现在韩国队连正常的状态也没能达到,差得很远了。

  在传统的优势领域后卫这条线上,本次比赛李相敏没有象样的发挥,现在只能完全依靠金胜铉一个人了。

  在投手上,韩国队文景垠状态虽好,但杨熙胜起伏太大,方成允因伤等原因到现在一场也没有上过。

  在中锋上,徐章勋因伤没有起到他的作用。河升镇也算发挥不错了,但他现在仍然是经验不足,很难去阻挡住中国的姚明。

  在本届比赛中,韩国队在与实力不透明的中东球队比赛时陷入了苦战,不过对中国队了解得非常透,这一点也可能成为半决赛中的一个变数。

  后卫线上的强烈的紧逼,对姚明的适当的双人夹防,如果奏效也可能会带来一个意外的结果。

  如果除文景垠以外的其它远投手再发挥出来的话,那就是锦上添花了。

  老谋深算的田昌镇在与伊朗队比赛结束后对记者表示: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比赛能力,他们已经准备了3年以上了。而我们只训练了两周时间,明天比赛看不到好结果。但没有人想输掉比赛,我们将尽量多地起用前面上场不多的球员,与中国队打一场体力战,尽最大努力。

  田昌镇的最后一句话引来了记者的追问,“到现在为止,只有方成允没有过上场了,是不是将要启用他?”田昌镇没有正面回答问题,他说:“今天徐章勋、杨熙胜也没上”。

  河升镇倒是信心百倍,他对记者说:“我们的后卫和投手都比中国强,只要我防好了姚明,我们也会意外地很轻松地解决问题”。

  韩国队将帅不一致的言论似乎说明了一个问题,田昌镇的服软或许另有深意。(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