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不是目标球员不尽力很气愤 李元伟:夺冠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8:17 体育天地

  “亚锦赛只是我们的一次小考,成绩还不是很重要,夺冠了也只是亚洲冠军。这次亚锦赛我们其实更看重球队的整体表现,比如球员的技术水平、战术素养、精神面貌等等各个方面是否有提高。所以我对前几天尤纳斯说有球员在比赛中不尽全力感到很气愤,这不是一个好兆头,我们应该抓住一切比赛机会提高自己。”

  大胜日本33分后,记者在球场中央见到了一脸轻松的中国篮球掌门人李元伟,就记
者的提问李元伟表达了篮协的看法。

  对于篮协给球队定的目标,李元伟说:“其实夺冠不夺冠并不重要,我们要从比赛中发现问题,然后回去尽快提高。当然,夺冠了对我们今后的队伍建设更有好处,能够化解很多压力,但我们的长远目标是不会变的。”

  长远目标到底是什么?李元伟说:“就是我上次所讲的,

男篮在奥运会上要有历史性突破。所以在这之前的各种比赛都是检验我们实力的好机会。比如说明年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如果说今年的亚锦赛是一次小考的话,那明年的世锦赛就是一次中考。利用和世界强队交手的机会来检验我们自己的实力以及发现还存在的问题。”

  “明年的世锦赛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力保世界前八。”李元伟第一次在媒体面前说出明年世锦赛的目标,李元伟解释道:“明年的世锦赛和奥运会不同,明年世锦赛一共有24支球队参加,而奥运会只有12支队伍。所以世锦赛的比赛水平比奥运会更高。”

  虽然中国代表团有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带队,但李元伟还是于9月12日飞抵多哈,亲自督战亚锦赛,其实李元伟还是有压力的。坚持走“洋务运动”的路线,坚持对职业联赛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李元伟顶着很大的压力,所以只有球队出成绩,李元伟才能顶住这样的压力,坚持他的改革蓝图。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