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成为亚洲全明星 被对手要求与全队合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8:15 体育天地

  和中国队比赛似乎成了其他球队的一种例行公事,在日本队和中国队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队主教练显得很轻松。

  吞下33分的大败后,日本队主教练说:“中国队现在不仅有姚明这一个强点,他们全队的防守也非常出色,这是最让人可怕的。”的确,超越亚洲瞄准2008只有一个姚明肯定不行。有意思的是,以前在比赛结束后,对手一般都只会要求和姚明合影,但如今,对手往
往要求和中国队合影。

  对此,在场边偷偷侦察完中国队和日本队比赛的韩国队主教练田昌镇对记者说。“中国队现在非常强大,比两年前在哈尔滨亚锦赛时还要强大很多,他们现在不光有姚明,其他年轻球员的比赛经验也丰富起来了。”

  在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结束后,

中国队队员已经朝休息室走去,但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特地跑过来找到尤纳斯,表示希望能和中国队全体队员合影。这样,中国队队员又都走回到场内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全体队员合影。

  而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经常遇到对手打听中国队队员的事情。“你们那个5号很厉害,速度很快,他多大了?”一名黎巴嫩球员问。“你们的11号、12号、14号身体很好,他们是不是都很年轻?”一名卡塔尔球员问记者。从这些现象就能看出在对手眼中,现在的中国队并非只有姚明一人是明星。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