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需要集体主义 尤纳斯:用防守帮助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8:07 体育天地

  尤纳斯来到韩国队的比赛现场观看比赛,坐在篮架后面看台上的他告诉记者,“要问我有什么风格的话,那就是防守。” 在亚锦赛前五场比赛中,中国队所有对手的场均得分只有50分出头。老尤的话很有道理。

  尤纳斯习惯性地用手比划着,“现在世界上最先进的防守理念就是人盯人结合区域联防。我这一段时间教给我们队员的就是人盯人防守。中国队以前都是习惯守联防,但其实
现在流行的是人盯人。不过还是那个老问题,由于CBA水平不高,特别是没有一支球队有真正的防守,所以球员们的个人防守能力不强,不会合理地运用身体。”

  尤纳斯为什么如此重视防守呢?他用手指了指坐在不远处的姚明,“我们有姚明,所以进攻我从不担心,之前球队在进攻中所暴露出的问题随着姚明的回归也都解决了。”尤纳斯用手指指正在场内的韩国队,说,“但你要知道对手肯定会对姚明实行包夹防守,你要知道姚明不可能场场打满四十分钟,当姚明不在场上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只有发挥其他人的作用,而在这方面,防守是最重要的。而且现在世界强队都在强调防守。”

  的确,正像尤纳斯所说,不能仅仅依靠姚明一人,必须发挥其他队员的能量,所以在本届亚锦赛中当

中国队大比分领先的时候,尤纳斯都会换下姚明,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时,姚明更是坐在场下观看了整整四十分钟。“我们现在急需提高替补球员的水平,以前的亚锦赛、亚运会,中国队都领先20多分了,但教练还是不换下姚明,这对替补球员的提高很不利。我们不能只有一个姚明。”尤纳斯显得有点急。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