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主力后卫位置当之无愧 队友不是姚明也有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3:47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多哈报道 国家队的 组织后卫从2002年起,一直在变换,刘炜身边出现过郭士强,范斌,张云松和孙悦,加上曾经参加国家队集训的胡雪峰,张庆鹏,吕晓明,杨鸣等人,但没有人能撼动刘炜的主力位置。今年年初的中韩男篮全明星对抗赛的第二回合上,刘炜打得酣畅淋漓,独抢17分,揽下MVP奖杯,那一战,也捍卫了他第一后卫的荣誉。在CBA联赛中,年轻后卫开始涌现,比如辽宁的张庆鹏和杨鸣,而在他们之后,不少二队的组织后卫也进入了人们的视野,比如广东青年队的陈江华,被美国媒体鼓吹成“2008年为姚明传球的
后卫”,渐渐的,刘炜成了国内的老资格后卫,但是他今年也不过25岁,2008年,难道他会没有位置?

  张云松和刘炜在联赛中对位,现在是队友,但也有竞争关系,不过他还是对刘炜服气的。在他眼里,刘炜成为主力队员当之无愧,“他的个人技术非常全面,除了身高这一身体优势以外,技术也很全面,而且经过了多次的大赛洗礼之后,经验也愈加的丰富。”张云松说。在国家队,刘炜主要职责是组织全队,这对他来说非常容易,“感觉和刘炜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了,以前总觉得在默契方面缺那么一点,但是现在明显感觉有起色。”朱芳雨说,有这样的感觉是在今年的国家队集训以后。年初国家队集结的时候,刘炜就曾经说过,“都说我和姚明的配合最默契,但是国家队不止是有姚明,还有其他的队友,我要做到和每个人都有默契的配合才行。”

  现在刘炜做到了这一点,不仅在技术上,生活中也是如此,“他是副队长嘛,平时想得很周到,队里开会训练都是临时决定,刘炜也会不厌其烦地通知大家,而且在场上的时候,他也会主动喊出来,非常积极。”易建联这样评价刘炜,刘炜还会在训练之后,告诉阿联一些细节如何做到更好。

  “明年还会尝试让一些新人进入国家队,比如说杨鸣和龚松林。”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这句话的意思是,刘炜还会面对竞争,但是他早就习惯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炜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