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二控卫之争孙悦暂时胜出 尤纳斯继续搜寻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50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多哈报道 小组赛第二场后,尤纳斯即表示,有一些队员的表现令他非常失望,他们要付出的代价是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留在板凳上。这话撂出去后的第二天,全队只有张云松和唐正东没有获得上场时间。

  唐正东发挥不佳导致被雪藏事出有因,参加过奥运会的张云松为何也“失宠”?中国队在后卫上的竞争向来激烈,除了刘炜主力位置雷打不动外,第二后卫的竞争从未间断。

  “刘炜是一个各方面都很全面的队员,除了他的身高和身体优势以外,技术也很全面,而且经过了多次的大赛洗礼之后,经验也愈加的丰富。”张云松说。他认为,技术可以通过训练不断加强,但是经验是需要时间和机会的,这是自己和刘炜区别最大的地方。

  在联赛中,张云松一直以速度快、投篮准著称。并得到了中国队上任外教哈里斯认可,并获得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机会。但是从国家队重新集中始,张云松就不再是中国队后卫线的宠儿,取而代之的是孙悦。

  孙悦有身高也灵活,而且还擅长突破分球。与其他初次征战亚锦赛的队友相比,他的发挥也并不稳定。从张云松和孙悦同时上场的

技术统计看,战伊朗及中国台北,两人都只有一个篮板进账。而在小组赛第三场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张云松得到4分和2个篮板,孙悦并没有任何收获。但是在和
日本队
的比赛中,孙悦得到了9分和7次助攻。大胜黎巴嫩孙悦上场时间更多,但俩人还是未有数据贡献。

  “我不认为自己出了什么问题,在组织上我擅长通过自己的进攻给别人制造机会,而且在机会出来的时候,我也可以选择突破或者进攻,我觉得在第二后卫的竞争上,我没有输给别人。”张云松说。

  “我现在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技术特点,但是球都是越打越熟的,和姚明的配合也是在比赛中多打才能见效的。但是,教练现在没有给我这样的机会。”张云松很沮丧,他认为,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教练对你的信任有时比技术的发挥更加重要,“当你知道了教练对你是认可的,是寄予希望的,你走上场的感觉都会很不一样”。

  中国队后卫线竞争激烈的情况还要持续下去,“孙悦很有潜力,但是结束了亚锦赛之后,他又将回到俱乐部而不是在联赛中接受系统的锻炼,这对他来说未必是好事。”李元伟说,明年,

中国男篮还会吸纳更多的年轻队员,“比如辽宁队的杨鸣,这个孩子条件也很好,尤纳斯也很看重他,明年应该会把他招进国家队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孙悦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