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将赛场变成生日会 东道主也不忘小巨人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梓多哈报道 9月12日中国男篮大胜日本,但似乎更有意义的这天是姚明的生日。这是一个在赛场中度过的生日,一个在忙碌的比赛和看比赛中度过的生日。

  姚明应该很少在正式的赛场中度过生日,因为无论是NBA还是CBA,在9月份都没有比赛。国家队此次正在多哈却正好让姚明在异国西亚度过自己的25岁生日。如果没有比赛,而姚明又愿意庆祝的话,这位千万富翁的生日宴会应该会非常排场。

  可在多哈什么也没有,除了比赛和看比赛。中国男篮一早起来,匆匆地早饭过后,就被尤纳斯集中起来。在观看对手录像中,中国男篮度过了一个上午。

  下午的比赛姚明回到了首发的位置,在内线

日本队完全没有可以阻挡姚明的球员。盖帽、篮板和得分应该是姚明送给自己的最好生日礼物了,他在比赛中赏给了对手一个畅快淋漓的大帽,盖得场下的队友们大声叫好。实际上,板凳上的队友们应该大叫“生日快乐”才对。

  这一天是周一,连到场的中国球迷也只有寥寥数人,这场以比赛为主题的生日宴会却少了喝彩和捧场的人。16分和13个篮板球,这就是姚明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这是他在亚锦赛的第二个两双。

  不过姚明随后就收到了一份正式的生日礼物。这份礼物由卡塔尔篮协送出。 在比赛结束之后,

中国男篮正打算退场,现场的主持人谢明宏赶紧留住了姚明。“卡塔尔篮协将会送给姚明一份礼物,这也代表国际篮协。”谢明宏在广播里宣布,而在9月8日过生日的莫科也得到一份礼物。

  卡塔尔篮协的代表在场地中央,送给姚明一个方形的蓝色盒子,里面装着送给他的小礼品,但里面是什么并不知道。“具体的礼物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但里面除了礼物之外,还有一个很精致的小

蛋糕。”谢明宏说。

  不过中国男篮表示并不会给姚明特别的庆祝。“我们晚上还要看比赛。”尤纳斯赛后说,“那我们在备战中祝姚明生日快乐吧。”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今天凌晨也飞抵多哈,“我可是过来观看比赛的,姚明生日并没有特别准备。现在是非常时期嘛。”李元伟说,“等打完整个亚锦赛,打得好我们就给他们几个在多哈过生日的球员庆祝一下,打得不好就算了。”

  回到酒店修整一会,中国男篮又来到赛场观看比赛。姚明一身灰色的T恤,浅蓝色的短裤,整个人显得无比巨大。坐在赛场一边悄悄地看完了比赛,离开时多哈时间是12日晚上10时,而北京时间早已13日凌晨5时。生日早就过去了,比赛却还在继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