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孟晓琦:换我一样拒绝NBA 下一个萨博尼斯远没出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05 《足球·劲体育》

  □孟晓琦

  如果我是巴斯克斯,一样会“让NBA见鬼去罢”。

  不去NBA,今后四年可以挣831万美元;去了NBA,今后四年只能挣到704万美元,还得给马拉加队支付最高达360万美元的毁约金,傻瓜都能算清楚这笔账如何是赚如何是赔,哪
个球员的黄金岁月不是就那么几年?

  更有一点不能忽视:在马拉加可以打主力,去了NBA呢?米利西奇可就是前车之鉴!

  一句“I love this game”就像是威力无穷的英雄帖,足以让普天之下的篮球豪杰个个神往NBA,但是先有萨博尼斯、再有博迪洛加、直至今天的巴斯克斯,向NBA说“NO”者居然绝不孤独。这样的老中青三代,惟一的共同点是他们都曾经或者正效力于西班牙ACB联赛,那是代表欧洲最高水平的职业联盟,所以请不要说他们就是鼠目寸光。

  去不去NBA,决定权掌握在每一位球员的手中;该不该去NBA,却是事关欧洲或者南美篮球命运的大事。塞黑人的至爱博迪洛加不去NBA,你可以解读为他担心去了NBA沦为板凳丢脸,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碰上“梦之队”照样打你没商量,因为塞黑那一群NBA球员们可以轻松地适应他。

  这就是所谓的碰撞,两种潮流融合之后必定要激起的浪花。美国篮球重个人,欧洲篮球重整体,这样绵亘数十年的质朴真理固然变得界限愈发模糊,却也还远未到合而为一的程度。NBA把加索尔栽培成了全明星级别的大腕,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帕斯奎的结论却是“加索尔不如以前会打球了”,因为金童学会了如何硬打硬冲,却忘记了以前烂熟于胸的跑位路线。

  俱乐部是谋生的饭碗,国家队却是荣誉的化身,鱼与熊掌难以兼得之下,很多人的选择结果其实并不难想象,何况还有那么多的教训可供借鉴。在

土耳其球迷的心目中,库特雷的地位远远高过特克格鲁和奥科,但是库特雷不仅比后两人更晚登陆NBA,委身半个赛季后还被扫地出门,直至今年夏天重返土耳其俱乐部才安下心来,一趟折腾不是等于自取其辱?

  自然,NBA的支票簿对于大多数欧洲球员来说是致命的诱惑,甚至有安德柳斯科维休斯这样的莽撞少年顾不得前辈萨博尼斯的谆谆劝诫,匆忙投身NBA洪流。拒绝,在这些少年天才的眼中无异于历史逆流,但是我也能因此断定——安德柳斯科维休斯远远不能成为下一个萨博尼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孟晓琦相关网页共约9,13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