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李飞刀做好抗韩准备 李楠:外线开花因姚明主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中国队在多哈的亚锦赛八强战中以87-73击败老对手黎巴嫩,提前晋级亚锦赛半决赛。今天19点,中国队将迎战八强赛第三个对手沙特队。中国队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姚明11分3个篮板3次助攻2个盖帽,朱芳雨和杜锋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刘炜16分5次助攻,李楠15分7个篮板,易建联7分10个篮板。

  面对矮了一头的黎巴嫩队,中国“双塔”开局控制了内线,易建联又一次突破扣篮
,接着姚明单手扣篮,中国队领先9分,首节中国队以24-17领先结束。“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在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对对方的防守还有进攻都有比较周密的安排,同时加强了对对方的夹击和防守。除了赛前充分的准备,我们在比赛中的临场观察也相当不错。尤其在防守中,针对对方的特点,防守做得相当好,上半场只让对方得了27分。”队长李楠赛后分析到。

  然而第二节还有5分11秒,姚明在已方篮下站着防守时,被对方撞倒在地,下巴满是鲜血,只好下场治疗。黎巴嫩趁机将差距缩小到10分,不过没有姚明在场的

中国队也打得很出色,传球更为流畅。李楠连续投中三分后,中国队以43-27扩大优势。中国队以50-27领先结束上半场。李楠本节拿下12分,杜锋也得了9分。“谈到我们的进攻,我觉得还是因为防守带动了进攻,正是由于我们通过顽强的防守,将对方的进攻遏制住了,将对方的分压得特别低。这样才能充分解放我们进攻上的思想。”李楠说,“在进攻中,我们外线命中率比较高,姚明在内线牵制了对方很多精力,这样也就内外开花了。”

  这场比赛,中国队两分球37投20中,命中率高达54%,三分球30投13中,命中率达到43%。李楠三分球更是9投5中,再现“

小李飞刀”绝杀本色。“命中率挺高,这是主要的。”李楠说。

  在姚明下巴被撞伤后,中国队的队员都相当冷静,并没有出现急躁的情绪,展现出来的是一支极有控制力的球队。“我们心态还不错,大家在临场控制得不错,碰到困难也不能急,大家处理得挺好的。”李楠说。

  中国和黎巴嫩的比赛之前,队员们提前来到体育馆,坐上观众席,看韩国和卡塔尔的比赛。谈到韩国队的失败,李楠说,“韩国队今天下半场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节奏被卡塔尔控制住了,我们不能考虑别人太多吧。我们要做的就是,一场一场打吧。”至于中国队在半决赛中要碰韩国还是碰伊朗,都要看明天韩国和伊朗比赛的结果。李楠说,“我觉得,韩国打伊朗应该没什么问题吧。”看起来,在李楠的心中,已经做好了“抗韩”的准备了。

  (张仪发自卡塔尔多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李楠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