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女篮人事变动 当年少帅李亚光接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4:30 江淮晨报

  晨报讯 中国青年女篮日前发生人事变动,率队获得世青赛铜牌的主教练孙凤武走马上任中国青年男篮主教练,现任重庆体育局副局长的李亚光将接过他的教鞭。

  在中国篮坛,李亚光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打球时曾带领中国队获得1986年世锦赛第九名,被当时世界上著名的篮球报纸《世界篮球论坛报》评选为最佳攻击后卫。作为教练,他1988、1990年两次率领拥有胡卫东、刘玉栋的国家青年男篮获得首届世界奥林匹克青年
比赛第四名,并率领中国女篮获得1992年奥运会银牌。1994年,李亚光担任四川省体委副主任。

  作为现任重庆体育局副局长、身兼中国篮协副主席的李亚光此次出任中国青年女篮主教练的确有些让人出乎意料,正在云南公干的李亚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很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国家青年女篮主教练这项任务对我来讲很有吸引力,也富有极大的挑战性。”

  虽然李亚光对为何从官场屈尊入主青年女篮讳莫如深,但对于一直受到总局青睐的李亚光来说,担任中国青年女篮主教练也许仅仅是一个过渡而已。

  (田欣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