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卫冕冠军阴沟翻船 少年激情成就三人篮球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3:5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谁是最有实力的灌篮高手?谁是最有默契的战队组合?谁最终能代表浙江前往北京挑战群雄?这些问题的答案在11日全部揭晓。当日,来自全省各地的11路高手齐集杭州,目标只有一个——夺取2005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浙江赛区总决赛的冠军。随着宁波职教大队的最终捧杯,本次赛事浙江赛区的全部比赛也宣告圆满结束。

  舟山黑仔连连险胜

  在决赛开打之前,舟山黑仔默默无名。一个领队,4个队员,这样的人员配备略显寒碜。在11支市际赛冠军球队里,就数他们的队员最少。不过兵贵在精不贵在多,“黑仔”贺舟挺、江理立、方禕琛和陈定定个个能力不凡。

  首轮淘汰湖州小狮子队,他们并没有费多大力气。可随后的两关,他们闯得相当艰难。1/4决赛,他们的对手是衢州工贸龙。最后一分钟,两队战成了9比9平。一球定胜负的时刻来了,已经杀红了眼的衢州工贸龙球员带着球往篮下冲,舟山黑仔队的领队汤重国不停地提醒队员们注意动作,不要犯规。防下此球后,他们趁势再进一球,以10比9将对手淘汰。半决赛舟山黑仔的对手是台州冠军未来战士。不曾料想到的是,两队在最后时刻又战成了平手。7比7,未来战士持球进攻,强打篮下,舟山黑仔队队长贺舟挺利用1米92的身高防死了对手的最后一投,并迅速发动反击,中投得手,8比7,舟山黑仔又一次一球险胜对手,晋级决赛。“太惊险了!”获胜后的“黑仔”们一个劲地说。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贺舟挺也入选了本次赛事的

最佳阵容

  宁波职教一路登顶

  老实说,宁波职教大队的夺冠之路相当轻松。首轮轮空的他们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温州无所无队,结果温州无所无队稍作抵抗,就让宁波职教大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宁波职教大队遭到了实力不俗的绍兴上虞中学队的顽强抵抗,所幸的是,主力项彪在外线中投稳健,而王裕裕的内线进攻也颇具威胁。7比5,宁波职教大队有惊无险地杀入决赛。

  决赛中,宁波职教大队面对的是一路爆冷的舟山黑仔队,他们没给对手什么机会,尽管舟山黑仔奋力反击,但无奈此前的比赛令他们消耗了过多的体力,最终宁波职教大队以8比4击败对手,夺得冠军。

  有趣的是,在最后与万马队员的表演赛中,此前发挥稳定的宁波职教大队以5打3,却表现得较为拘谨。万马后卫罗智的4个三分球让他们见识到了职业球员的功力。不过入选了本次赛事最佳阵容的项彪也有两个精彩的入球,就连一边观战的万马老总王志刚也不停地点头叫好。

  卫冕冠军阴沟翻船

  有胜利者,当然就有失意者。来自杭州的奇传队就是颇感郁闷的一支球队。这支以去年浙江省

肯德基总冠军传奇队主力阵容为班底的球队,参加比赛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成功卫冕。

  作为杭州市际赛的冠军,奇传队可谓是主场作战。不过由于大雨,比赛场地临时由西城广场改到了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尽管首轮轮空,但仓促赶来的奇传队还是没多少时间适应场地。1/4决赛面对绍兴上虞中学,奇传队发挥完全失常,内线高手陈超几乎被对手完全冻结,而入选最佳阵容的朱佳左冲右突,也无法改变场上的局面。7比4,奇传队竟然一亮相就被淘汰。“球是橡胶球,地也太滑了,”陈超一脸沮丧地说起了失利的原因,“不过最主要的还是我们自己没打好,准备得不太充分,今年没打好,明年再来过吧!”陈超和奇传队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了明年。

  陈培德:三人赛是共赢

  早报讯正当100多名青少年篮球爱好者在享受比赛、享受篮球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比赛场边。他就是一直非常关注本次赛事的浙江省篮球协会陈培德主席。

  “我们一直把篮球当作‘浙江第一运动’。无论从赛事规模、参赛人数还是参与地区看,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堪称浙江省最大规模的篮球赛事。据统计,今年浙江赛区参赛城市达到33个,报名队伍1187支,参赛人数达到空前的7000余人,而去年的参赛人数只有2000多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主席侃侃而谈。

  “肯德基举办的青少年三人篮球赛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平台,它把篮球这个热点和青少年培养这个重点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通过这个活动,肯德基可以通过这项赛事提升他们的知名度;参加比赛的青少年可以通过这项赛事更好地参与篮球运动,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而我们也可以借助这项赛事更好地推广篮球,为浙江省的篮球运动发展打好基础。应该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是一项多方共赢的赛事。”

  黎金福:明年会更成功

  早报讯连续两年成功地举办了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赛事组织者、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黎金福在赛后也开心不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乐观地表示,“有了举办这两届赛事的经验,明年的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将会办得更成功。”

  黎总表示:“之所以发起主办规模如此之大的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是因为我们看到了篮球的普及性和受欢迎度。通过与中国篮协的合作,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国篮协的开明开放、高效率以及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此令我们感动和敬佩。只要是条件允许和机会适中,不排除加大与中国篮协的合作力度。”

  对于今年的比赛,黎总这样评价:“这三个多月我们的青少年朋友们从比赛中充分享受到了篮球所带来的快乐。因为他们的快乐,也让我们更有信心把明年的赛事举办得更加成功!”

  家长助威团

  一场接一场的淘汰赛扣人心弦,场上的球员们压力巨大,场边观战的助威团的压力也不小。助威团中,两个家长引人瞩目,他们就是奇传队主力陈超的妈妈和冠军得主宁波职教大队主力王裕裕的爸爸。

  陈妈妈是儿子的铁杆Fans,在去年的肯德基三人篮球赛省际赛上,记者就曾经在黄龙体育中心篮球场见到了她。而去年传奇队的夺冠也让她欣喜不已。“这拨孩子经常在一块玩球,挺默契的!”不过可惜的是,今年老传奇队一分为二,一支还叫传奇,却在市际赛中早早被淘汰;而另一支改叫奇传,也在11日的1/4决赛中被淘汰。还好,陈超在趣味定点投篮中夺得第一名,没有让妈妈空手而归。

  王裕裕的爸爸是宁波职教大队的领队。这次带队来杭州比赛,他也没想到自己的儿子和他的队友能表现得这么好。“杭州的对手比在宁波时的对手强多了,但还好我们早有准备。能一场一场地打到最后,我也没想到。”而评价起自己的儿子时,老王说:“我没有教他怎么打球,但我告诉他不能放弃,其实不光我的儿子,其他队员们的表现都太棒了。”

  (撰稿 章先清 摄影 姚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三人篮球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