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度过25岁生日率队轻松获胜 姚明拿两双当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17 上海青年报

  昨天,姚明的25岁生日就在训练和比赛中度过了。不过昨天姚明至少收到了两份礼物,一份来自全队,中国以86:53轻取日本;而另一份礼物是自己送的,他得到16分和13个篮板,依然是中国队获胜的关键。

  记者 张逸麟

  寿星也躲不过训练

  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尤纳斯雪藏了姚明,为的就是让他保持足够的体力应对第二阶段的赛事。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训练,尤纳斯决定让张劲松、刘炜、朱芳雨和李楠4位球员休息,毕竟他们有的是老将,有的则在前段时间打得很累。不过尤纳斯要求姚明一定要参加,让休战一场的姚明保持自己的状态。

  训练时间并不长,球队回到宾馆后,姚明生日的话题就在球员间传开了。不少队友给姚明送去了祝福,作为队长,李楠首先代表球队向姚明祝贺,张劲松也乐滋滋地说:“我祝大姚生日快乐啊,看到队内有这么优秀的年轻人,自己心里也感到高兴。”不过刘炜倒是个例外,“我就不和他客气了,什么都不说了,呵呵。”

  对于这个生日,姚明本不打算过,“生日归生日,但现在是比赛时刻。应该说我们还是有压力的,打亚洲比赛,我们只能拿冠军,而且必须是全胜,我们不仅要赢球,还需要赢得漂亮,我自己不想过这个生日,”姚明昨天说,“上次我已经说了就和刘炜两个人一起在房间简单过一下就算了。但我不知道队里会不会有什么安排,我希望不要因为我的生日而影响大家备战。”

  不过球队还是在晚上中日之战后为姚明搞一个生日仪式,据悉参加亚篮联会议的李元伟和徐岚等篮协领导也已经到达多哈,打算给姚明一个惊喜。

  两双表现赠自己

  与姚明的队友不同,

日本队在晚上比赛中给予姚明的生日礼物却是死缠滥打的防守。虽然此番日本队缺了好几名主力球员,全队身高也难望姚明项背,但日本队
中锋
在防守姚明时毫不含糊,推拉挤拽,无所不用其极。好在姚明的优势实在太明显,全场共得到16分和13个篮板,同时还有6次助攻。30分的领先优势终于让尤纳斯想起姚明的寿星身份,他让姚明休息了整个第四节,而与前一天比赛相比,昨天坐在场边的姚明非常安静,没有再去指挥队友。对他来说生日能偷得半日闲,也算是一件不错的礼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