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14-6首节领先日本 寿星姚明首发一节砍8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亚锦赛八强分组赛中国男篮迎战日本,目前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14比6领先,寿星老姚明首发出场。

  中国队第一节派上刘炜、朱芳雨、李楠、杜锋和今天过生日的姚明,针对对方的小个阵容,尤纳斯让杜锋首发,采取一大四小的阵容,来对付对方的速度。开场杜锋和对方争球,拿下球权,分给姚明。中国男篮杀到前场,李楠给姚明传球,姚明运球被对方断掉。日
本队首先得分,2-0,姚明在内线转身调投,可惜力量太小。中国队被对方开局打了一个4-0,但是姚明接刘炜传球后,分给圈顶的朱芳雨,小朱出手放三分应声入网,3-4。

  姚明在开场4分钟45秒左右,在内线拿球,面对夹击转身上篮,可惜不中。但是刘炜接着三分命中,6-4,

中国队首次领先。姚明在5分10秒左右 ,拿球后再次在夹击下起身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可惜加罚不进,8-6。姚明在第一节结束前3分56秒摘下前场篮板球,强攻篮下造成犯规, 两罚全中,10-6。不过,刘炜很快个人第二次犯规,被孙悦替下。姚明很快在篮下要位,一记重扣让篮架作响,12-6。朱芳雨在空挡下突破上 篮,中国队14-6领先。

  尤纳斯用王仕鹏换下李楠,姚明接着继续篮下强打,利用身体优势抢位,上篮得分,16-9。孙悦接着也在朱芳雨投篮不中的情况下,摘下前场篮板补篮,18-9。杜锋两罚全中,20-9,中国队开局相当美妙,其中姚明利用内线绝对优势,第一节砍下8分,朱芳雨5分,刘炜3分,杜锋和孙悦各2分。(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