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鹏展翅成全能杀手 男篮小组赛突现"王仕鹏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王仕鹏突然从人群中杀出,摘下前场篮板球……这可是队友罚球不中的篮板球,连中锋都极难抢到。在替补席上,朱芳雨和易建联相视而笑,他们整个第2节一直在拍自己的大腿、不停地笑,因为他们又看到那个熟悉的广东宏远队队友———展翅飞翔的大鹏。

  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交锋的第2节成了“王仕鹏时间”。中国男篮在第2节的前4分钟竟一分未得,尤纳斯在场边急得大叫。

  王仕鹏全场拿下17分,这是全场比赛的最高得分,也是他进入国家队以来拿到的第一个技术统计上的“第一”。

  王仕鹏的突破造成对手犯规,2罚2中,这是

中国队第2节首次得分。一旦起动,王仕鹏就不愿意停止,他随后又抢到前场篮板球再度造成对手犯规。王仕鹏这一节投中2个3分球,拿下12分、2个前场篮板球、2次抢断和助攻。他一整场比赛的大部分
技术统计
都集中在这一节。

  下半场,王仕鹏心安理得地享受“准主力”待遇,他可以坐在板凳上休息了,这场比赛是尤纳斯用来考察球员的。王仕鹏在座位上面带笑容,眼里闪烁着自信的光。

  尤纳斯一直把王仕鹏当成一个角色球员,他上场的工作就是得分、突破和搅乱对方的防守。

中国男篮第一场对伊朗队,王仕鹏坐在替补席的最边上,负责为队友递水和毛巾。但他不停地摸着自己的鞋,不停地下蹲起立,当尤纳斯一指他的时候,他一跃而起。他的效率很高,第一次投篮就命中3分球。

  “我现在不想评价王仕鹏,对于球员个人的评价要等到整个比赛结束之后,免得球员误会主教练的意思,或者让他们自己自满。”尤纳斯赛后说。不过他现在给王仕鹏的时间越来越多,而且替补上场的机会越来越早。

  不过,尽管王仕鹏进攻上的天赋已经得到了发挥,但他防守上的问题还有很多。在和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他负责防守的球员连续2次投中3分球,他也很快被换了下来。每次换下王仕鹏,尤纳斯总要在场边拉着他,又是示范又是指导,说的都是防守的问题。

  本场比赛还剩2.9秒,中国队发出前场底线球。“给王仕鹏!”尤纳斯在场边一声大叫,接着翻译和助理教练都齐声大喊,“给王仕鹏。”

  王仕鹏接球时竟然脱手,但他捡起球,轻轻一晃,命中了2分。此时全场比赛刚刚好结束,王仕鹏让中国男篮在本届亚锦赛上首次赢了对手超过30分!特派记者张健强本报多哈9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王仕鹏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