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问题让中国主帅脸红 尤纳斯:只练新手不养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14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多哈报道 “中国队和对手的分差没有上届亚锦赛那么大,是中国队战术执行出了问题?还是对手的实力增强了呢?”当记者的问题经过翻译的嘴巴传到尤纳斯的耳朵里时,老头的脸霎时变得通红,他甚至没有等新闻官说完话,就开始了自己的辩解,肢体语言也多了起来。

  “我并不在乎结果是什么样子,我会让全部12名球员都上场比赛,另外我们用小组
赛来锻炼以后比赛中可能要用到的防守方式。从这两点出发,就是我们小组赛比赛的目的。”尤纳斯看起来意犹未尽,“其实上一届和这一届战伊朗的分差并不算大。差四五分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中国男篮也确实比中国台北强,但打起比赛并不轻松,对方没有心理压力,打起比赛来可能会更轻松。相反对于强队来说更困难。首先要找到精神上的动力,而且要打的更努力,这里面有很多的因素。”

  老尤可能忘记了,中国在上届亚锦赛小组赛以93比69狂斩伊朗,差距不是“四五分”,还以121比61赢了中国台北。

  所以老尤认为,他想带领

中国队打水平最高的篮球,“而不是最赏心悦目的篮球”。这一点似乎和以前的国内教练想法不一致。“万一有几个队员出了问题,我必须使用板凳队员,如果在小组赛上不给板凳队员更多的机会,他们的状态就会下滑得很厉害。”

  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最弱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尤纳斯坚持贯彻自己的方针,姚明干脆一分钟都没有上场,年轻队员依次获得上场的机会。中国队在亚锦赛小组赛也创下平均78.3分的得分最低记录。

  看得出来,即使是和小组最弱的球队较量,尤纳斯仍然没能在比赛中太过轻松,他也没法轻松。中国队在第二节和第四节开头都出现过三分钟左右的得分荒,整场比赛漂亮的配合不超过5次。比赛结束之后和对方球队合影的程序,对他来说都显得格外厌倦。

  当记者把球迷对于中国队小组赛的表现不满的问题抛给尤纳斯时,他已没有了头天的急躁,他分为两种情况来做解释:

  一种是像原来那样,让姚明每场上35分钟以上,把主力队员都留在场上,把分差尽可能扩大。

  “我也看了2002年亚运会和2003年亚锦赛的情况,很多时候都是在队伍领先20多分的情况下,还把姚明留在场上,这样怎么能让年轻队员获得提高的机会呢?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如果在比赛一开始就建立一个很大的比分优势的话,然后把年轻球员换上场,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就可以轻轻松松地打,但是我更希望这个分差是由替补队员自己扩大。”尤纳斯说。

  另一种情况是给年轻球员机会。

  “当然球是要为球迷打的,我们也会尽力打出大分差来获得比赛的胜利。但我不得不承认,让12名队员全部获得机会,同时也给比赛状态不太好的队员上场机会的话,要想赢40-50分确实很困难。假若把姚明和其他主力队员放到场上40分钟,教练组的成员就可以在场下喝茶聊天了。但是我们既要准备后面的比赛,还要为长远的未来考虑,所以必须给年轻队员们多些机会。”

  “这就看球迷喜欢哪种了!”尤纳斯把问题又还给了球迷。

  你对

中国男篮小组赛整体表现评价?

  选项 比例 票数

  1 平常 51.78% 2109

  2 糟糕 45.37% 1848

  3 精彩 2.85% 116

  你对中国男篮小组赛进攻表现?

  1 不满意 86.82% 3536

  2 满意 7.86% 320

  3 无所谓 5.33% 217

  你对中国男篮小组赛防守表现?

  1 不满意 71.32% 2905

  2 满意 20.43% 832

  3 无所谓 8.25% 336

  你认为这支中国男篮具有观赏性么?

  1 没有观赏性 51.71% 2106

  2 观赏性一般 45.05% 1835

  3 非常具观赏性 3.24% 13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国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