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亚光有望出任u20青年女篮主帅 执教思路团队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52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在中国男篮正在参加亚锦赛之际,中国青年女篮则面临人事变动,昨日记者获悉,现任重庆体育局副局长,曾经带领中国女篮取得世界亚军的李亚光将复出,出任新一届U20青年女篮的主教练。而原主教练孙凤武则出任青年男篮主教练。

  思路:团队第一

  李亚光曾带领中国女篮取得1992年奥运会女篮比赛的亚军,创造了中国篮球的最好成绩。他的篮球理念是个人与团队的高度统一,认为只有团结一致球队才能取得好成绩,李亚光表示:“1992年那一届女篮取得了好成绩,靠的并不是某个人的发挥,而是整体的力量。”

  虽然说那时很多人都称是郑海霞带动了整支

中国队,但事实上,她只是球队的一分子,“我们球队在各个位置上的实力十分平均。那一年的胜利,是整体战术的胜利,是整支球队思想战术高度统一、高度团结的结果。”女篮之所以取得亚军,很大程度是李亚光对战术灵活运用的结果。

  业务:轻车熟路

  对于青年队,李亚光并不陌生,早在他当女篮主教练前,还在1988-1990年带领过国家青年

男篮。范斌、胡卫东、刘玉栋都在当时的队中,当时国青队也获得过历史最好成绩,在首届世界奥林匹克青年比赛中获得过第四名。

  篮管中心着眼于2008年

北京奥运会,非常重视对中国青年女篮的培养,各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和保证。而本次复出带领青年女篮,对李亚光来说更是轻车熟路:“我喜欢挑战性的工作,这也很有挑战性,有吸引力。我对中国篮球与世界篮球的状况还是了解的,业务方面来说,是轻车熟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李亚光相关网页共约9,01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