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贾巴尔欲培养新一代天钩 湖人新秀将受前辈点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传奇巨星贾巴尔在1989年脱下护目镜宣告退役后,他或许已经听了1万遍同样的问题,“为什么就没有后生学会他的‘天钩’绝活?”

  凭借着这一招,贾巴尔便一次又一次轻松的获得“得分王”的称号,“钩手投篮在当今的NBA中已经不流行了。”他说:“人们一心只想三分或扣篮,你知道我的意思,就是做一些引人入胜的动作。”

  或许这就是为何贾巴尔对于重回湖人担任助教而感到兴奋不已的原因。这位58岁的名人堂巨星将希望都放在了7尺新秀安德鲁-拜纳姆身上,湖人队也同样如此,他们用今年首轮选秀权迫不及待的选择了这位高中生球员,“他并不必须去学天钩。”贾巴尔在与拜纳姆训练了3天后说:“他只是要学会如何成为一名具备效率的内线球员,我认为自己能帮到他。”

  贾巴尔的这番话也是“禅师”

杰克逊和球队经理库帕查克所想听到的,他们知道“天钩”渴望执教工作,他们也清楚拜纳姆将和布朗以及米姆一起受到昔日湖人巨星的言传身教。但现在唯一的未知数就是贾巴尔究竟能否融入球队的教练组,上赛季心怀憧憬的他一度在尼克斯谋得一个助教位置,但很快失望的情绪令他选择了放弃,因为出现在他眼前的画面比纽约市的地铁还要拥挤,“我们那时有5到6位助教,没有人真正清楚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他说:“实在有太多困惑,也没有真正属于我的位置,一到暂停时板凳上就像开音乐会。”

  不过这和当年他在快船担任助教相比算不上什么,当年他们用头号选秀权挑中了奥拉沃坎迪,但他很快就留入了当今二流

中锋的行列中,换句话说,并不是所有年轻球员都乐意去学老一辈的技艺。“我和他无法沟通,这也导致了他现在的局面,有一次训练课上他告诉我别再当着众人面指责他。”贾巴尔回忆道:“如果我不指责他的缺点,我又怎么能够帮到他?他希望我对此置之不理,这实在太荒唐了。”

  无论如何贾巴尔都希望这次的执教尝试能够有所成效,他也承认在过去的工作中曾犯过一些错误,尤其在处理与球员和媒体间的关系,不过他也提到自己曾在2002年率领俄克拉何马风暴队夺取了小联盟的冠军头衔,而现在他将获得一次在“全明星”教练杰克逊手下学艺的机会,“能在他手下工作并看他如何管理球队实在会受益不浅。”贾巴尔生活:“这是一次绝佳的机会来展示我的才华。”

  当然球员通常可以捧红或者扼杀一位教练,这也就是为何拜纳姆的进步与否对贾巴尔来说尤为重要,如果他能够脱影而出,“天钩”自然脸上有关,而一旦他像奥拉沃坎迪那样,那么这位巨星或许会重新提起笔回到他的写书事业中。谈到拜纳姆时,贾巴尔确信他拥有着成为明星的身体素质,他同样认为湖人以及杰克逊会对他充满耐心,“安德鲁是位天才球员,灵活、强壮,手感出色,能跑能跳,打造这样的球员很容易。”他说:“他将会有戏剧化的进步,而现在他也不会承受过多的压力,这对于他来说是件好事。”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贾巴尔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