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盘点寿星成长的关键人物 姚明6个必打电话打给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2日,是小巨人姚明的25岁生日。毫无疑问,即使远在多哈,姚明也会收到收到不少亲朋好友的电话祝福。不过,还有一些人,即使他们不给姚明打电话,姚明也要给他们打的。因为一个好汉三个帮,更何况姚明不是一般的“好汉”呢。

  下面让我们仔细看看有哪些人吧,当然我们想的还不全,细心的姚明要打的电话肯定要比下面的多得多,就看他有没有时间了!

  姚爸爸姚妈妈 上海

  理由:还用说吗?有句俗话说的好,儿女的生日就是父母的苦日。姚明的成长,父母也付出了很大的心血。为了能够使姚明安心在NBA打球,姚明的父母特意赶到美国与儿子作伴,为

小巨人作可口的饭菜。虽然过了这个生日,姚明已经25岁了,但在姚明父母的心中,姚明总是个长不大的孩子,虽然他的个子大了点。

  女友叶莉

  理由:很简单啊,男人过生日向心爱的女人献殷勤也是应该的,谁让自己喜欢对方呢?不过,即使姚明不给叶莉打,叶莉也会想办法给姚明打电话的,不过,姚明在亚锦赛场征战,叶莉也没有闲着,还要为9月开战全运会积极热身。由于多哈跟国内有5个小时的时差,两人要想多聊几句,有一个人要熬夜或者早起一会了。

  经纪人章明基 国内

  理由:姚明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的巨大成功,他的篮球篮球天赋自然不用不着多说,以章明基为核心的“姚之队”在背后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姚之队”的精心运作下,姚明先后为苹果计算机、百事佳得乐、

麦当劳等国际知名品牌代言,姚明的整体品牌价值达到最大化。另外他们还极好地处理了代表国家队和俱乐部两者之间的冲突,做到了使三方满意。最近的一件大事更是值得一提,姚之队为姚明签下了5年7600万的顶薪合同,这其中章明基功不可没。

  引路人李秋平

  理由:师恩不可忘,“小诸葛”李秋平是姚明进入职业联赛的引路人,正是在小诸葛的引导下,姚明在短短两三年间水平突飞猛进,成为了CBA的顶尖球员,为他今日的辉煌打下了基础。

  死党刘炜 多哈

  理由:从青年队一起,两人十多年的交情,过生日时候打个电话应该是必不可少的。再说了,姚明还要靠刘炜给他传球呢,要是刘炜像苏拉那样吝啬,姚明只能在内线干着急了。不过这话也是说说而已,刘炜不给姚明传给谁传呢。两人同在多哈住一个房间,电话费倒是省了,要是队里管的不严,两人可以出去喝点小酒聊几句。要是管的严,两人就联网打场电脑游戏,刘炜谦让一下姚明,也就算送生日礼物了。

  战友范甘迪 麦蒂

  理由:虽然中国球迷总是不满意范甘迪对姚明的使用,但是平心而论,范帅在帮助姚明早日融NBA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而麦蒂也是姚明的第一个巨星级搭档。新的赛季,新的起点,能不能如愿戴上总冠军戒指就看这“铁三角”的了。在生日的时候,打个电话,联络一下彼此的感情,对于姚明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