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扬言封杀怠工球员 看录像不满前任狠用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中国队在亚锦赛上以83-52击败乌兹别克斯坦,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八强赛。明天21点15分,中国队将迎来八强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日本队。13日,中国队将碰到老对手黎巴嫩。

  “我想,我们的实力比日本队强,我们已经做好了明天打日本队的准备。”尤纳斯赛后落字有声,“相对之前的伊朗队而言,我们对日本队的了解要多一些,所以我们相对可
以做比较多的针对性准备。所以,只要我们按照过去三天的准备按部就班进行,我想我们明天对阵日本队没有什么问题。今天的比赛强度不是很大,我们会利用今晚的时间,更加努力地训练。”

  对于一些有关

中国男篮的表现差强人意、小组赛表现不是很好的说法,尤纳斯进行了针对性的回答。“这个问题要看你怎么看了,一种方法就是,尽量让姚明在场上打35分钟甚至更多的时间,让更多的主力更长地留在场上,这样我们可以将分差拉大,得分可以很高。一种方法,就是在这样无关紧要的比赛中,我让更多的年轻球员自己上场,自己去建立这个分差优势,而不是让姚明在场上,拉大分差之后再派上替补,让替补舒舒服服地打。”

  尤纳斯表示,他的选择是第二种。“我们必须考虑得更多的是未来的事,当然,我们也考虑这届亚锦赛的事情,但是我们应该放眼更远。”尤纳斯说,“我看了2002年亚运会和2003年亚锦赛的一些比赛录像,当时中国男篮已经领先20多分了,但是姚明还是被留在场上打球,我觉得这是没有必要的,这样做永远无法培养其他年轻的球员。应该让队里的其他人,得到更多场上的机会,这样才能得到更多的锻炼。”

  不过,尤纳斯表示,球队也是为球迷打球的。“当然,我们肯定是为了球迷打球的,也希望尽量拉大分差,打得漂亮一些。但是,对于我们而言,让12个人轮番上场,让一些状态不好的球员去调整自己的状态,很难赢得很多。”

  不过,尤纳斯谈到了队内的准备工作。“我觉得我们的准备工作相当好,只是某些球员自我感觉比较好吧,所以在场上有些不够努力。”对于有些“怠工”的队员,尤纳斯认为解决办法很简单,“我不会给他们上场时间的。”

  (张仪发自卡塔尔多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尤纳斯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